20l的车百公里油耗多少(汽车20l百公里油耗多少)

要说当下最为主流的车型是什么,相信还得是SUV,虽然已经火爆了很多年,但到现在依旧热度不减,无论是合资SUV还是国产SUV都有很好表现,很多车型刚一上市就能获得很多关注度,正如我们今天要讲的这台卡罗拉锐放一样,上市后就一直受到网友关注,那么卡罗拉锐放到底如何呢?适合家用吗?接下来小亮就给大家全方面的评测一下它,看它是否适合家用!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2.0L 尊享版

卡罗拉锐放定位为紧凑型SUV,目前全系五个版本,均搭载了2.0L发动机,分别为2.0L 先锋版、2.0L 精英版、2.0L 豪华版、2.0L 尊享版以及2.0L 旗舰版,厂商指导价分别为12.98万、13.98万、14.98万、15.68万以及16.98万,我们今天要评测的版本为卡罗拉锐放 2022款 2.0L 尊享版。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2.0L 尊享版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卡罗拉锐放外观表现,整体给我感受就是年轻运动,的确较为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前脸采用分段式格栅设计,格栅经过熏黑也显得很有层次感,两侧大灯的确很锐利,很符合当下主流,底部雾灯的确较为小气一些,如果再大一些将会彰显出更好的质感。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2.0L 尊享版

车身设计给我感受较为规整一些,不过仍然能将运动的一面彰显出来,腰线直接贯穿到车身尾部,搭配底部勾勒出的线条很显运动,车身底部以及轮廓处也都使用了包围包裹,彰显运动的同时还显得很实用,卡罗拉锐放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46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尺寸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游水准。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2.0L 尊享版

底部轮毂并没有和很多主流车型一样显得运动,彰显出最多的就是大气沉稳,不过的确比较符合它这个级别应有的表现,前后轮胎规格尺寸为215/60 R17。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2.0L 尊享版

尾部设计也较为规整一些,两侧尾灯经过熏黑也显得很运动,底部则使用了大面积的包围进行包裹,能营造出很好的运动氛围,整体来说卡罗拉锐放外观的确较为主流,也的确较为适合家用。

内饰依旧为经典的家族式风格,中控加入镀铬饰条以及饰板装饰后也显得很有质感,做工以及用料方面也都符合它这个级别应有的表现,功能区布局也很合理,实用性较强一些,中控搭载了一台9英寸中控屏,没有很亮眼但也做到了它这个级别应有表现。

配置方面卡罗拉锐放比较适中一些,辅助操控配置具有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以及发动机启停技术功能,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也具有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功能。

智能互联配置方面则标配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展示、道路救援服务、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OTA升级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功能,舒适防盗配置也具有发动机电子防盗、车内中控锁、智能遥控钥匙、前排无钥匙进入以及无钥匙启动功能,客观来讲也做到了应有表现。

空间方面卡罗拉锐放表现的确很不错,根据小亮乘坐感受来说,正常坐姿乘坐在后排,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比较充足,并且座椅包裹性也很好,整体能给人较为舒适且宽敞的乘坐体验,同时对于家用来说也较为适合。

动力方面卡罗拉锐放搭载了2.0L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这套动力最大能达到171马力,最大扭矩为205N·m,或许动力参数并不亮眼,但客观来讲也做到了它这个级别应有表现。

并且给我的试驾感受也很不错,坐在车内视觉很好,起步时比较灵活,加速也有一定的爆发力,并且动力随叫随到,要比同级别涡轮增压车型动力来得更直观,但是在高速加速时爆发力的确不如同级别涡轮增压车型,不过整体来说动力的确能给人较为直观的驾驶感受,官方给出的百公里NEDC综合油耗为5.9升,对于一台SUV来说也的确较为经济。

写在最后

那么卡罗拉锐放怎么样呢?适合家用吗?小亮个人认为,卡罗拉锐放是一台适合家用的车,或许它各方面表现并不是非常优秀,但不能否认的是,卡罗拉锐放各方面也的确做到了它这个级别应有表现,并且也能将实用的一面凸显出来,尤其是经济油耗的确很适合家用,那么大家认为卡罗拉锐放这款车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