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渡天窗碎了多少钱啊(凌渡换天窗多少钱)

车辆概况:大众凌渡 2019款,提车2年行驶3.9万公里,未出过重大交通事故。

故障描述:下雨天,车辆停放在室外,第二天,车主发现车顶有漏水痕迹。

天窗漏水,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1,天窗密封条老化;2,天窗排水孔堵塞;3,天窗滑轨变形。

故障原因1:天窗密封条老化。

车辆长期停放在室外,阳光暴晒会导致天窗密封条老化、开裂,以及密封性能下降。下雨天,雨水经过密封条渗漏到车厢内部,会造成车辆顶棚有水渍。

解决方案1:更换天窗密封条。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车辆超出质保期,4S店的更换费用在300-5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3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天窗排水孔堵塞。

车辆长期停放在室外,天窗排水孔容易被灰尘、树叶等杂物堵塞。下雨天,天窗附近的雨水无法及时通过排水孔排出,也会导致天窗发生渗漏。

解决方案2:清理天窗内灰尘杂物,疏通天窗排水孔。清理天窗内灰尘杂物、疏通天窗排水孔,不在车辆质保范围内,需要车主自费;4S店的处理费用在200-300元左右,维修店的处理费用在2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天窗滑轨变形。

天窗滑轨变形,会导致天窗关闭后,天窗玻璃无法完全闭合。下雨天,雨水会经过天窗缝隙渗漏到车厢内部。维修技师将天窗开启,观察玻璃滑轨变形情况。

解决方案3:更换变形的天窗滑轨。非人为原因所致,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车辆超出质保期,4S店的更换费用在4000-6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4000元左右。

总结:通过故障分析,上述案例中车辆天窗漏水的情况是由于天窗排水孔堵塞所致,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2。另外,我们建议车主:不要将车辆经常停放在树下,同时日常要注意清洁天窗导水槽内的灰尘杂物,防止异物堵塞排水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