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区里面到底有什么(51区究竟有什么)

台媒爆料“台版51区”兴建“神秘”设施,“面积大到令人好奇”

“20座足球场大,台版51区神秘设施?知情人士:射坪工程”。联合新闻网22日以此为题发布消息称,台“中山科学研究院”(简称台“中科院”)九鹏基地近期密集进行各式火炮试射,有军迷近日通过卫星地图发现,九鹏基地一处山头疑扩大兴建了“神秘”设施,面积约有20个足球场大小,该军迷称“面积大到令人好奇”。报道提及,九鹏基地被岛内军事专家称为“台湾的51区”。知情人士则称,该工程细节涉及敏感机密,不便说明。

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一名知情人士称,由于基地火炮试射场域空间不足以提供各军种单位年度操演训练所需,去年底基地内进行“射坪兴建工程”,预计年底前完工;相关面积、设施及未来试射何种火炮导弹,因涉及敏感机密,细节部分无法对外说明。

“面积大到令人好奇!”林姓军迷说,他日前通过谷歌卫星地图搜寻民间火箭发射场位置,无意间发现发射场上方的九鹏基地一处山头,正大面积兴建“神秘”设施,放大来看,换算一下面积约有20个足球场大小,让他联想到是不是给云峰、雄升等新式导弹建造的试射场地。

有军迷通过卫星地图发现九鹏基地一处山头疑扩大兴建“神秘”设施。图自联合新闻网

说起51区,人们可能首先会想起美国的第51区。

美国内华达州51区内有一个美军空军基地,该基地由于过于神秘而催生出有关外星人的阴谋论,也让这里成为美国民间UFO传说的中心。《纽约邮报》近日曾报道称,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说他曾派特工前往51区寻找外星人”。

为何九鹏基地被称为“台版51区”?

22日的联合新闻网称,军事专家说,台“中科院”九鹏基地位于屏东恒春半岛东南隅山区,台湾历年来新研发的导弹和向美国采购的导弹,几乎都在九鹏测试;高度军事机密的导弹射击演训,为它披上一层神秘外衣,被形容是“台湾的51区”。

对于该基地为何选此位置,报道称,台湾岛地域狭小,导弹要向外海发射,往西岸打,怕会引发两岸紧张关系,东部海域成为最佳场域。早年当地住民、渔船少又地处偏远,成为发射导弹首选地。对于该工程相关问题,台“中科院”则一贯回应称:“请支持‘国防’建设,谢谢大家关心。”

民进党当局一直不断“谋独”、挑衅,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曾表示,民进党当局的本性就是谋“独”,谋“独”必然要挑衅。挑衅的一个表现是企图利用外部势力为自己壮胆。但事实证明,外部势力根本靠不住。另一个表现是幻想“以武谋独”。

马晓光说:“就台湾那点武器装备,还有台军演习的那个水平,连我这个外行人都看不上,这完全是利令智昏的做法。他们这么搞,只能是死路一条。民进党当局自寻死路不要紧,不应该绑架台湾2300万民众当人质、做炮灰。”

来源:环球网/如风

栏目主编:张武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媛

来源:作者:海外网 如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