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中绿色的含义(绿色通道中绿色的含义是什么)

最近有几起关于高速绿通的新闻吵得沸沸扬扬,某地高速工作人员不让线椒走绿通,“原因是工作人员讲线椒不是辣椒”。

图片来源于网络

那么线椒到底是不是辣椒?回答是肯定的,辣椒是朝天椒、灯笼椒、甜椒、小米辣、线椒等的统称,这些不同名称的辣椒只是品种的区分,并非是不同物种的区分!不能因为不同品种,名称不同就可以信口开河讲不是辣椒!好比张三、李四、王二麻子,他们虽然名字不同,但谁也不能否认他们都是人类吧!(开个小玩笑)

什么是高速绿通

一说到高速绿通,大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是农副产品的免费通道,其实绿通是指绿色通道的意思。

绿色通道指的是给特定,和特殊人群、车辆开辟的专用、快速通过的便捷通道。不止高速有,包括车站码头,或者一些大型公共场所都会有一些特殊的绿色通道。开辟绿色通道的目的就是为了服务于一些特殊人群,或指定事和物快速放行的一种制度!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什么要开设农副产品免费绿通呢?

1988年开始,农业部提出了“菜篮子工程”,菜篮子工作就是为了各地农副产品供应不足而制定的。之后几十年一直都在做这个工程,高速绿通就是其中一个环节。

2005年开始,在全国各地建设高速绿通,为的是让各地农副产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捷的方式,把新鲜的农副产品,运送至各地城市,以满足市民的日常需求,弥补城市农副产品的不足!

真的希望各地高速工作人员,不要总是去扣字眼,故意去刁难运输农副产品的司机。

绿通是关系到千家万户餐桌上吃什么的工程,是一个利国利民,关系到千万人民利益的工程;假如农村不再向城市运输蔬菜水果,以及鸡鸭鱼肉等农副产品了,那么城市里还有什么可以吃的?

最后说一句,社会分工不同,不论是在什么样的岗位上,大家做好本职工作,我们不提倡任何人去搞“指鹿为马”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