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45tfsi多少秒()



相比前年完成换代的全新奔驰E级和去年完成换代的全新宝马5系而言,奥迪A6L的确是有点“老”了,如今这代奥迪A6L自2012上市以来,已经在终端市场征战了6年,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6L就如同老将廉颇一样,尽管并未换代,但C级车市场销冠的位置却从未易主。

而如今,一汽-大众全新奥迪A6L也已经迎来新车下线,新车将在明年年初正式上市,那么在产品末期,现款奥迪A6L是凭什么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呢?我们带着试问,试驾了奥迪A6L 45TFSI。




外观方面,尽管现款奥迪A6L已经在终端市场征战了6年之久,但是其外观却丝毫不显老气,反而是非常的霸气。不仅如此,奥迪A6L曾一度被冠以“官车”的称号,不过从此次试驾的这款加装了S Line套件的车上,却也并未看出太多“官车”的气质,其整体看上去也颇具运动气息,貌似更适合中产阶级。












内饰方面,可以说奥迪A6L相比外观方面,运动气息少了不少。其整体内饰的布局非常工整,配色也相对沉稳,有的人可能会觉得这个内饰老气,而有的人则觉的这个内饰高级。














动力方面,这款45TFSI车型搭载了一台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匹配变速箱则采用了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400N·m。



而日常使用,这套动力总成完全是够劲爆的,尽管对于一辆这么大的车,账面数据看上去或许并不是特别喜人,但在小排量越来越盛行的当下,V6发动机带来的感受远不是那些小排量车型能媲美的。而且机械增压还有着涡轮增压难以达到的平顺,毕竟它起步时不需要涡轮介入,非常的线性,不过后段的表现的确相比涡轮增压车型有一丝丝逊色。



向手感方面,奥迪A6L的调教自然也无需多言,一股浓浓的“德味儿”,比较稳重,很容易上手。不过,这款指导价高达五十多万的车,方向盘调节竟然是手动的。



作为一款C级车,舒适性自然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悬架自然成为最考验一辆车舒适性的指标,奥迪A6L在底盘悬架方面,前悬架采用了五连杆独立悬架,后悬架则采用了梯形连杆独立悬架,整套悬架的表现非常不错。当通过减速带时,驾驶者可以明显感到这套底盘的韧性,没有意思多余的弹跳,而急转弯时,侧向支撑也很到位,同时整套悬架对路面上的细小颠簸过滤得也非常到位。



NVH方面,奥迪A6L的表现也比较不错,风噪、胎噪都抑制的不错,而此次试驾车型采用的是一台V6发动机,故即使拉高转速,也感觉不到嘈杂的噪音,而更弥足珍贵的则是该V6发动机浑厚的声浪。



一汽-大众奥迪全新A6L在不久前刚刚迎来下线,而作为产品末期的现款A6L尽管在很多方面都已经被同级竞品落下了,但是它依然是C级车市场最畅销的车型,究其根本,一方面是终端优惠所致,而另一方则是因为尽管奥迪A6L处于产品末期,但自身的独特魅力依旧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而不久后,当全新奥迪A6L到来时,不知能否有人还会怀念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