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查危险品超载电话是多少(山东危险品超载罚款标准)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28日讯“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之际,东营市危化品道路运管中心按照省、市安排部署,采取过硬措施,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危化品道路运输交通事故,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加强源头监管。持续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百日攻坚行动和危化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五一”前夕组织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对企业开展一次异地交叉行政执法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责任落实,建立完善责任清单,做到责任到人,确保制度落到实处。同时,严把从业人员关和车辆技术关,切实提升关键环节管理水平。

强化路面执法力度。组织协调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加大危化品路面专项整治力度,加强对危化品车辆的执法检查力度,积极开展部门联合等方式,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升路面见警率,形成强大震慑。

加大动态监控力度。市交通运输营运车辆动态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严格24小时值守,指导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督促企业落实危化品车辆动态监控主体责任,确保监控人员在岗在位,及时纠正车辆运行过程中存在的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以及驾驶员接打电话、吸烟、与他人交谈等违规行为,确保运输过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