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私家车装一个天窗得多少钱(汽车装个天窗要多少钱)

一年用不了几回,天窗真的是鸡肋?老司机:那是你不懂这些操作

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许多汽车公司也为汽车生产投入了大量精力。如今,许多旧功能已被高科技配置所取代,带天窗的车则被许多人视为高端汽车。这种配置,尤其是老司机,对于带有天窗的私家车更是钟情。即使要花不少钱,仍然坚持车上要安装天窗设备,这使许多新手司机感到困惑。

其实在过去,大多数配备天窗的车都是一些高端车型,但是现在随着技术的进步,许多花费数万元购买的车型也可以具有天窗的配置,那么天窗到底是有用的配置还是无用的配置?每个人都持有不同的意见,而许多老司机选择购买带天窗的汽车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以下几点原因。

还在抱怨天窗是鸡肋?老司机笑了:你对它了解得还不够深

第一:迅速降温

长时间暴露在室外后,车体温度会非常热,而车内温度大约是室外温度的两倍。只有及时降低温度,才能保护汽车。打开汽车的四个窗户可以帮助降低汽车的温度,但是速度相对较慢,一旦汽车装有天窗,汽车中的热气便会快速散发。为什么呢?因为热空气上升的原理可将内部的热空气迅速散发出去,以保持车内温度处于冷热平衡状态。

第二:防止废气进入车内

新手司机在街上行驶时,如果遇到信号灯或交通堵塞,则他们将不可避免的停下来等待,这时周围的废气就会通过窗户进入汽车。每个人都知道汽车废气是有毒气体。在这种环境下待时间久了,身体健康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那么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呢?答案是打开天窗,使汽车内部的空气能够上升并被汽车上方的空气替代,从而减少周围汽车排出的废气从窗户进入车内的可能性。

第三:除雾

要是天气突然变阴,但没有下雨,由于内外温度差,汽车会产生雾气,并且会附着在前挡风玻璃上。此时会对驾驶员的视线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此时打开天窗,则可以利用气流平衡汽车内部和外部之间的温差,减少雾的产生,如果车主足够了解天窗的话,他不会不知道此功能。

还有一部分车主会担心万一下雨了那不是被淋成了落汤鸡了吗?其实,随着技术的发展,许多天窗具有“向后倾斜”功能。启用此功能后,你可以不必打开所有天窗,只需打开一个空隙即可使用该空隙完成通风。该操作不仅可以消除雾气,还不必担心雨水或灰尘从车顶进入车内。

以上是老司机总结的几点关于天窗的实用性。通过以上简单分析,我们可以发现带天窗的汽车不是无用的配置。但是,车主需要意识到,尽管有很多好处,但仍然存在一些缺点。例如,如果天窗的质量不好,可能会有抖动,那么就会漏雨,这样清洁也会非常困难。因此,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是否安装天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