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摩托修理电话多少钱(昆明摩托车修理店)

客运站、公交、地铁站口为重点

常态化整治“黑车” 净化交通环境

从今年8月至明年12月期间,我市交管部门将持续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

通过加大对城市主要道路和路口违反信号灯、行人不走人行道、翻越隔离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管理整治力度,规范通行秩序;

依托电子警察、视频巡逻等科技管控设备,加大对不礼让斑马线、车窗抛物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抓拍及查处力度,促进文明习惯养成;

以客运站、公交、地铁站口为重点,常态化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净化交通环境。

环城南路地铁站

“黑摩的”拉客猖獗 市民反感“被搭讪”

最近有市民反映,在环城南路地铁站口,经常会有一些骑电动车的男子在这里拉客揽客,给过往的市民带来了不便。

上午十一点,记者以普通乘客身份从环城南路地铁站D口走了出来,刚一出站,就遇上不少前来揽客的男子。

【调查拍摄】

“电动车送。”

“坐电动车,美女,去不去火车站?”

在环城南路地铁站D口旁的铁栅栏外围,有四五名骑电动车的男子一直在等待客人,见到出站乘客他们就会主动打招呼、也有市民通过他们的招揽后前去讨价还价。

【调查拍摄】

“车送火车站,去不去火车站,要不要送?”

“坐车走,火车站。”

“电摩托,车送,车送,美女,摩托。”

通过观察记者还发现,在地铁站口附近,还有专门负责帮这些电动车揽客拉客的人。见到拖箱子的游客,他们就会主动上前搭讪。

【调查拍摄】

“你到哪里?”

“有点远。”

“你给多少(钱)?”

“过来说,过来说。”

让人诧异的是,警方在地铁口多个醒目位置,设置了禁止驾驶电动车实施非法运营的提示,并设置了执勤岗亭和报警电话提示牌。

可这些骑电动车拉客的男子却依然视而不见,拉客收钱谈价格,生意做得“不亦乐乎”。

对此,市民大多觉得十分反感。

市民:“摩的的话,针对路况这块儿,开得比较快嘛,交通安全这块也还是有问题。”

市民:“对女孩子说,尤其是晚上,人身安全也是一方面。”

市民:“他们有时候拉两个,也不是特别安全。”

市民:“出门就很多人来问,特别反感,但也有一定方便。”

为了了解清楚情况,记者亮明采访身份进行采访,但这些“黑摩的”司机一见到摄像机就溜之大吉了,就连之前在记者面前揽客的这名男子也对自己的行为矢口否认。

“师傅,你好,我们刚才听见你在揽客。”

“没有,没有,没有。”

“我们听见你揽客了。”

“没没没。”

“你确实没在揽客吗?”

“没没没。”

“你们是拉电单车的吗?”

“不是不是。”

环城南路地铁站

“黑摩的”出现很随机执法部门加强巡查

采访过程中,当记者表明身份拿出摄像机准备进行拍摄时,“黑摩的”司机们纷纷驾车离场,这说明他们对于自己的非法营运行为究竟存在什么问题,也是心知肚明的。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这些拉客揽客的黑摩的,虽然存在的时间较长,但每天出现的时间和频次却很随机,说白了就是与执法人员玩着“猫捉老鼠”的游戏。

记者:“今天我又来到现场,乘客有序进出地铁站口,没有见到拉客的情况。”

交警一大队民警 孙坤:“平时我们全天候都有人在这里值守,只是有时候我们就近出警。警察走了之后,他们跟我们打游击战,目前他们基本上是(人车分离),我们和派出所,地铁公安几家联合起来,已经多次联合整治过。”

在现场,记者见到地铁站工作人员和协警也在巡逻,他们表示,会加大对揽客行为的打击力度。

市民:“我觉得我不会坐‘黑电动车’,因为觉得不安全嘛,选择一些正常的工具来代步。”

市民:“觉得(揽客的人)很烦时,你就说不用就行了,走开就行了,不乘坐就是最好的。”

交警一大队民警 孙坤:“我们下一步会联合几家部门进行综合整治,尽量把秩序搞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