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l百公里油耗多少(油耗百公里68L是多少钱)

今日(4月20日),长安汽车全网首测直播”人机对决“超节油挑战赛正式开打。结果让人有点意外:在日常驾驶路况下,驾驶员实测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6.8L,比实验室机器人跑出的百公里油耗还低了0.2L。不得不说,依托于蓝鲸动力系统,长安汽车在油耗方面的表现确实很“低调”。

人机对决,机器惜败

简单跟大家说一下游戏规则吧。把一辆第二代CS75PLUS放在实验室进行滚轴测试。这个测试可以模拟实际道路状况,如速度、扭矩或路载控制模式,从而使车辆受到阻力,完全模拟在试车道和公路上行驶。同时,在测试过程中,底盘测功机自带的电机还提供了实际道路应有的风阻,确保了主会场对路测队伍挑战路线路况的1:1还原。从实测来看,机器人在同样条件下以自动驾驶的形式,最终百公里油耗测试成绩为7L。

再来看看实测参赛组。山城重庆,最高气温27℃,开第二代CS75PLUS 1.5T版本车型从IFS到綦江古剑山,全程开空调,往返160公里左右,耗时3个多小时,涵盖城市路况、高速路况、山区路况,实测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6.8L。

从测试结果来看,这场人机对决,机器惜败,实测参赛组的最优成绩比实验室的机器人成绩(7L)更优秀。不得不说,在1.5T+爱信8AT这套动力的加持下,第二代CS75PLUS是真的很省油!

1.5T+8AT,开起又顺又省

对于第二代CS75PLUS的超低油耗,圈哥也比较意外,虽然知道1.5T+爱信8AT这套动力很省油,但不到7L的油耗确实太省油了。本次测试的车型为第二代CS75PLUS 1.5T版本车型,搭载的是蓝鲸NE1.5T与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一动力组合,这应该是同级唯一的存在了。该发动机的最大额定功率为138kW,最大扭矩为300N·m,动力参数领跑同级竞品。

从实际体验来看,在这套动力系统的加持下,第二代CS75PLUS动力起步非常轻快,油门表现非常跟脚,初段极速比较快,对于日常城市道路来说,已经非常够用了。同时,爱信8AT变速箱的表现依旧非常稳,换挡更平顺、响应更快,整个操作可以用行云流水来形容了。

对于第二代CS75PLUS的省油,有几点值得一提:一是拥有Normal、ECO、Sport、自定义等4种驾驶模式,合理地切换驾驶模式,对于省油有很好的帮助。二是,发动机技术领先。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采用了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独创的“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智能润滑系统等。三是,ACC自适应性巡航系统的使用,也有一定的帮助。当然,自身的驾驶技术以及习惯也是影响成绩很重要的因素。

《车壹圈》认为,最近油价的飞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用户的用车成本。因此,消费者在购车时就会把车辆油耗作为一个重要指标。而作为国内紧凑级SUV市场的明星产品,第二代CS75PLUS通过这种“人机大战”的方式,直观地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强动力与高经济性”产品实力,这就是第二代CS75PLUS在市场上持续热销的重要原因之一。当然,第二代CS75PLUS的亮点不止动力与省油,外观、智能科技等依旧可圈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