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节奥运会(下一节奥运会在哪里举行)

2月20日晚,历时大半个月的北京冬奥会圆满结束,冰墩墩正式下班了,你知道下一届冬奥会在哪里举办吗?

2026年冬奥会是米兰冬奥会,将会在意大利的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举办。这并不是意大利第一次承办冬奥会,早在2006年,意大利就曾承办过都灵冬季奥会。我国在冬奥会拿冠军的一直都只有冰上项目,在都灵冬奥会上,中国拿到了第一枚雪上项目的金牌,因此这一年的冬奥会对我们来说很有纪念意义。

说到意大利米兰,可能大家还都比较熟悉,意大利第二大城市,世界时尚艺术中心,众多奢侈品品牌的诞生地,与体育相关的,这里是著名足球队AC米兰,国际米兰和篮球队米兰奥林匹亚篮球俱乐部的驻地。科尔蒂纳丹佩佐虽然只是个小镇,但这里一直是欧洲著名的滑雪胜地,拥有世界一流的大型冰场,这里曾在1956年举办过冬奥会。

大家期盼奥运会举办城市什么时候再落到中国城市头上,按照国际奥委会选择奥运会申办国的规则,同一国家再次承办奥运会一般需要间隔20年以上,而选择北京的可能性不大,真希望冰墩墩的下任能早点上岗啊,带着更多外国友人来感受中国不同城市的文化。

目前已经确认的,下一届2024年夏季奥运会将由法国巴黎承办,奥运会开幕式将在塞纳河畔举办。而去年东京奥运期间宣布了2032年第35届夏季奥运会将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举办。

事实上,现在申办奥运会的竞争并不抢手,因为大家都知道在承办奥运会的过程中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加重本国经济负担,而且很可能收入和投资不成正比。很多国家的经济状况本就不容乐观,根本没有足够的实力承担风险。2024年奥运会举办地选拔时仅仅只有法国巴黎以及美国洛杉矶愿意承办,奥委会也索性将这两个城市分别设为了第33届以及第34届奥运会的举办地。另外,像印度这样的国家虽然有财力,也很执着进行过多次申请,但是由于印度体育实力差,卫生环境、社会治安等条件达不到要求,国际奥组委担心可能会砸了奥运会的名声,印度的每次申请都被拒绝。

这里提到印度,可以回顾一下2010年新德里英联邦运动会,那真是遭到了各界的广泛批评。为了美化市容迎接英联邦运动会,新德里市摧毁了所有的棚户区建筑,数百万人无家可归,期间甚至发生了强拆导致贫民冻死街头的事件。运动会预计10月3日召开,9月21日主场馆的人行天桥突然坍塌造成 27名工人受伤,印度军队临危受命紧急用5天时间修好了坍塌的天桥。运动员村号称是花费1.5亿英镑建造,被指责为“是不安全和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而且一直到运动员应该入住的日子,只有一半的住宿区是完工的。而澳大利亚电视台一名工作人员为试探运动会安保工作,特地暗中携带一个装有类似爆炸装置的包裹,结果他轻松走进了主场馆警戒区域。英联邦运动会是世界上仅次于奥运会和亚运会的第三大综合体育盛会,与奥运会一样也是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机会,然而,这一届英联邦运动会却让印度颜面尽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