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油价92今天是多少钱(石化油价92今天是多少最新)

7月12日消息,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本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7月12日)24时开启。

本周期内,受到国际油价下跌的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也呈现出下跌趋势,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360、345元。

折合以“升”为单位,全国平均来看:92号和95号汽油分别下调0.28元和0.3元;0号柴油下调0.29元。今晚24时过后,加满一箱(50L)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将分别节省14和15元。

本次油价下调,是年内第3次下调,同时也是年内首次迎来“两连跌”。国内除海南等地外,绝大部分省份的92号汽油又重新回到“8元时代”。车主在本轮调整后,用油成本将迎来适度减少。

本轮调价周期内,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原油市场出现抛售,需求预期大减,原油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下行。上周二,国际油价出现大跳水,两大油盘中一度跌超10%,其中WTI原油更是跌破100元/桶。

此外,美国原油库存增长、钻井平台数增至2020年3月以来最高,美元指数创近20年新高等因素也影响油价下行。

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数据,本轮WTI和布伦特原油价格分别较上一周期下调5.13%和4.78%。

有预测认为,国际油价在短期内还将保持高位震荡的态势。一方面,由于俄乌冲突造成欧洲石油供应短缺问题难以缓解,沙特等欧佩克成员国无法大幅提高产量等因素;另一方面,受到市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原油需求受到抑制。多重因素下,国际油价可能将持续出现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