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长安cs75卖多少钱(18年的长安cs75能卖多少钱)

临夏法院发布毒品犯罪案例

为进一步揭示毒品危害,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警示违法犯罪分子,彰显全州法院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鲜明立场,州法院在“6·26”国际禁毒日之际,公开发布以下五起毒品犯罪案件,以此警示社会各界人士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案例一:

陈牙黑牙、马克祥、马明华、马扎来克运输毒品案

2018年1月,被告人陈牙黑牙组织被告人马克祥、马明华、马扎来克到云南楚雄运输毒品,因故未果。2018年3月21日,陈牙黑牙、马克祥、马明华、马扎来克驾驶闽A***9Y本田雅阁车前往云南楚雄运输毒品。当晚到达成都后,陈牙黑牙、马扎来克驾乘闽A***9Y车前往楚雄,马克祥、马明华驾乘前期购置并存放在成都的川A***Q3荣威牌轿车随后前往。3月22日晚,四被告人抵达楚雄,陈牙黑牙和马扎来克从楚雄郊区接到毒品,马克祥、马明华驾车接应,并将毒品藏匿于荣威牌轿车内。23日10时许,陈牙黑牙、马扎来克驾乘闽A***9Y车探路,马克祥、马明华驾乘荣威牌轿车尾随,后被民警查获,缴获的可疑物净重20973.6 克。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以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陈牙黑牙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运输毒品罪,判处其他被告人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无期徒刑,有期徒刑十五年。经省高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最高人民法院经审查,依法核准被告人陈牙黑牙死刑。2021年11月24日将罪犯陈牙黑牙执行死刑。

案例二:

闫大吾得、陈二洒、陈进民、陈庆元运输毒品案

2018年初,被告人闫大吾得与他人密谋通过邮寄贩运毒品。8月3日,毒品被他人从云南省瑞丽市寄往甘肃省临洮县。8月8日,被告人陈庆元受“杨某某”雇佣,驾驶临牌号云N***09白色长安CS75越野车抵达甘肃省临洮县准备接收毒品邮件。8月11日10时许,陈庆元在临洮县中医院附近签收邮件时被民警抓获,当场查获藏有毒品的木箱两个。当日13时许,在广河县三甲集镇甘坪村附近路段抓获前来接引陈庆元送毒车辆的被告人陈二洒。在广河县三甲集镇甘坪村通往东乡县果园乡的路边抓获受陈二洒指使负责望风的被告人陈进民。在东乡县达板镇一清真寺附近抓获等待接收毒品的闫大吾得。经计量并鉴定,所查获的11块青石中藏有的毒品可疑物净重8731克。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以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闫大吾得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运输毒品罪,判处其他被告人无期徒刑,有期徒刑十二年。经省高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最高人民法院经审查,依法核准被告人闫大吾得死刑。2021年11月25日将罪犯闫大吾得执行死刑。

案例三:

杨国华运输毒品案

被告人杨国华受他人雇佣运输毒品。杨国华联系他人,于2018年12月20日,从云南省镇康县南伞镇小竹楼饭店附近从他人手中接取毒品,将毒品藏匿于他人云S***23比亚迪轿车中。杨国华驾驶云M***19奥迪轿车,他人驾驶云S***23比亚迪轿车在后,前往甘肃省。12月24日,抵达甘肃省广河县三甲集吉哈家清真寺附近时被民警抓获。当场轿车后备箱内查获毒品可疑物46块。经鉴定并计量,查获的毒品可疑物净重18228.07克。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以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杨国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经省高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最高人民法院经审查,依法核准被告人杨国华死刑。2022年2月17日将罪犯杨国华执行死刑。

案例四:

马牙黑、白奴海、白哈麦德运输毒品案

2018年9月,被告人马牙黑欲从云南往甘肃运输毒品,指使被告人白奴海寻找运输毒品的马仔,并答应给5万元介绍费。白奴海找到马某某布和被告人白哈麦德(系白奴海弟弟),雇佣二人前往云南运输毒品。9月23日,二人驾车到云南大理,因毒品尚未运到大理,二人返回甘肃。10月9日,二人又驾车前往云南大理。被告人马牙黑、白奴海电话指使白哈麦德从他人手中接到藏有毒品的黄色行李箱,并带至大理市下关镇鑫熙快捷酒店。民警从该酒店白哈麦德处查获毒品可疑物33块。23时15分许,民警在东乡县那勒寺镇上哈力村王卜家社17号白奴海家中抓获指挥运输毒品的马牙黑、白奴海。经计量并鉴定,所查获的毒品可疑物净重11364克。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以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马牙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包括查扣的车号为甘N***91客货两用车一辆);以运输毒品罪,判处其他被告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经省高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最高人民法院经审查,依法核准被告人马牙黑死刑。2022年2月18日将罪犯马牙黑执行死刑。

案例五:

冶金萍贩卖毒品案

2020年11月22日,在临夏市快速通道二大桥附近,被告人冶金萍以100元的价格向吸毒人员白海清出售毒品海洛因一小包,重0.01克。2020年11月26日,在临夏市北滨河路新大桥一公厕附近,被告人冶金萍以200元的价格向吸毒人员赵言生出售毒品海洛因一小包,重0.02克。2020年11月27日,在临夏市城郊镇木厂村河滩64号附近,被告人冶金萍以100元的价格向吸毒人员白海清出售毒品海洛因一小包,重0.01克。临夏市人民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冶金萍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经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来源: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