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神行2机油多少(路虎神行者2机油需要几升)

最近有粉丝在《座驾参谋》后台留言:想入手一台办完上路30万元左右的SUV。要求豪华品牌、四驱、排量不低于2.0L。思来想去,目前纠结路虎神行2019款240PS PURE、奥迪Q3 2019款40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




讲真,这种跨级别、跨品牌等级的竞争不在少数,但像这样赤裸裸杀红眼的竞争实在少之又少。从某种角度来说,路虎神行无疑全方位“碾压”奥迪Q3,不过四个圈也不是吃素的,如果您也纠结上面这两台车,不妨跟着咱们的分析一同往下看。

路虎神行更有面子,同时也更容易被打脸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即使是最入门的路虎神行也比奥迪Q3档次更高,毕竟在奥迪Q3之下还有奥迪Q2L。即使从定位来看,路虎神行也是一台中型SUV,而奥迪Q3为紧凑型SUV。

其次,从官方指导价来看,路虎神行2019款240PS PURE官方指导价高达36.58万元;而奥迪Q3 2019款40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官方指导价仅为31.88万元,路虎神行贵出了近5万元。尤其当车主扣掉“奇瑞路虎”尾标后,豪华感瞬间提升。当然,这仅仅是针对不懂车的朋友!不过,遇到汽车发烧友、汽车从业者,分分钟可以通过细节设计、造型判断这是一台“奇瑞路虎”。



综上所述,倘若想要通过买新车获得满满的虚荣,路虎神行2019款240PS PURE比奥迪Q3 2019款40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更有面子!



路虎神行2019款240PS PURE定位于中型SUV,它的三围尺寸比奥迪Q3 2019款40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更大。前者三围4599*1894*1724mm,轴距2741mm;后者三围4495*1848*1616mm,轴距2680mm。即使对比真实乘坐空间,路虎神行表现也的确比奥迪Q3更好。




综上所述,对空间有一定需求,路虎神行2019款240PS PURE比奥迪Q3 2019款40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更实用。

奥迪Q3配置更丰富

从整车配置普及度看,奥迪Q3 2019款40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比路虎神行2019款240PS PURE更丰富。

在国人最看重的天窗方面,奥迪Q3 2019款40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配备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而路虎神行2019款240PS PURE仅为不可开启式全景天窗。除此之外,奥迪Q3 2019款40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还多出:运动外观套件、电动后备箱、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全液晶仪表盘、皮/Alcantara座椅材质、运动风格座椅、主副座椅腿托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靠背调节、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映射、type-C外接音源接口、行李箱12V电源接口、B&O扬声器、LED远近光灯光源、转向辅助灯、氛围灯等配置。



毫无疑问,对内饰材质、用料、整车配置有更高需求的潜在消费者,奥迪Q3 2019款40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比路虎神行2019款240PS PURE更值得购买!

路虎神行动力更强 四驱系统更专业

回归到汽车的“三大件”方面,奥迪Q3 2019款40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搭载经典的DKV发动机,最大马力186ps,峰值扭矩320N·m,铸铁缸体让它有进一步“强化”的可能性,原车0-100km/h加速成绩为8.5s左右。路虎神行2019款240PS PURE搭载奇瑞捷豹路虎共同研发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41ps,峰值扭矩340N·m,匹配最新9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进一步缓解“油老虎”的形象,原车0-100km/h加速成绩为8.0s左右。无论从账面数据和实际动力表现来看,路虎神行无疑比奥迪Q3更强。



或许你会说,SUV比什么0-100km/h加速啊!没错,接下来咱们就要对比一下两车的越野能力。

奥迪quattro天下闻名,无数越野车后面贴的“壁虎”车标其实就是源自于奥迪的quattro系统。不过,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奥迪quattro固然强大,越野世家路虎可不是闹着玩的!




就真实越野能力来看,路虎神行2019款240PS PURE显然比奥迪Q3 2019款40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更强,更专业。从一个小细节就能看出——奥迪Q3 2019款40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驾驶模式仅有普通/运动模式切换;而路虎神行2019款240PS PURE驾驶模式则有运动、经济、标准/舒适、越野、雪地模式切换。很显然,奥迪Q3定位更像是城市SUV,而路虎神行则要兼顾一些中轻度越野。



路虎神行故障率高养护贵 奥迪Q3相对保值

很多人都听说过“修不好的捷豹路虎”。深入了解,奇瑞路虎神行故障率远高于主流豪华SUV。据无数奇瑞路虎神行车主反映,他们的爱车多次出现过发动机故障、渗机油、变速箱故障等诸多问题。反观奥迪Q3,因为车型迭代、保有量、技术成熟度更高,至少不会三天两头出现莫名其妙的故障。



或许正因为故障率高,养护费贵,直接导致奇瑞路虎神行二手残值率偏低。而一汽奥迪Q3因为保有量大,养护费适中,产品口碑好,对二手残值率都或多或少有加分。

综上所述,如果您打算“倾其所有”买车,建议选择更稳定、后续费用更低、二手残值率更高的奥迪Q3。反之,如果您一向奉行“今朝有酒今朝醉”,霸气威武的路虎神行或许更适合您!

总结

追求科技感高颜值,看重丰富配置,空间、动力够用即可,奥迪Q3 2019款40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乃30万级不二之选;钟情踏青越野,享受强劲动力与旁人羡慕的眼光,路虎神行2019款240PS PURE或许能如“虎”添翼。

看到这里,相信屏幕前的你一定有自己的答案了吧!如果各位还有其他购车疑虑、车型对比,不妨在《座驾参谋》后台留言,参谋君会定期抽选留言进行解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