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九湖门票多少钱(大九湖门票多少钱一张)


昨天的徒步体力消耗很大,今天的行程是徒步之后的休整,游览大九湖。大九湖的门票已经包含在我们前天买的神农架六大景区联合促销门票中,在这里我们需要单独另买大巴专线+环湖小火车票,每人70元。


湖北众多的湖泊,大多都是古代云梦泽於塞分割而成,集中分布于长江与汉江之间。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神农架林区西北部,位于四川、重庆、湖北交界处。

面积36平方公里,海拔1700米的大九湖是亚高山的一片湿地,是神农架山脉西端的起点,具有典型的高山草甸特色,享有“高山平原”的美誉,素有“湖北的呼伦贝尔”、“神农江南”之称。四周高山环绕,森林密布九个湖泊鳞光闪闪,风景绝佳。


坐上景区的小火车,豆大的雨珠扑打着车窗玻璃,看不清窗外的风景,天空压着厚厚的灰蒙蒙的乌云,看来今天只能呆在车上车游大九湖了,我是喜欢坐小火车的,如果乘坐小火车在雨中的湖光山色绕圈也会很开心啊。


景区小火车直接把我们送到终点站,七八九湖在一起,小火车进不去,要自己沿着栈道走,雨还在下,抱着来都来了的态度,还是决定下车走走,想去看看传说中的落水孔。连日下雨,走了一小段,栈道被淹,只能退回来。

搭乘小火车到鹿苑,出乎预料的雨停了,虽然天气还阴沉着。

大九湖鹿苑是野生梅花鹿驯养、繁殖、科研基地。鹿苑进口处有卖梅花鹿饲料(单价10元/份),如果想要进入驯养区域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必须买饲料,在工作人员安排下进入驯养区。鹿苑是小朋友喜欢的区域,时间不允许我们在这里长时间逗留,而且因为下雨,场地泥泞,鹿苑空荡荡的,我们绕了一圈就出来了。


继续乘坐小火车到下一个景点。5号湖是大九湖景色最旖旎的,一系列湖泊如珍珠般散落,沿着木栈道徒步到4号湖、2号湖,近距离欣赏更能感悟它的美。


湖面上搭建的拍摄点显得非常突兀,严重破坏了静谧的湖光山色,个人很不喜欢这种跟风打造的网红打卡点。


大九湖四周高山环绕,形成一道天然屏障。九个大山梁,山梁间九条小溪犹如九条玉带从云雾中飘舞下来。高山流水、云雾缭绕、如诗如画,赏心悦目,让人心旷神怡。一幅“春水船如天上坐,秋山人在画中行”的画面。


走走停停,雨停雾散,山水渐渐显露出它的妆容,恰似一幅幅水墨画,雨后的大九湖可以用“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来形容。


大九湖湖泊群的南岸看似草地的区域,发育着华中地区稀有的泥炭藓湿地,沉积了富含有机质的黑色泥炭层,当雨水冲刷和湖水涨落时,这些有机质进入湖水中,使得湖水呈现出黑褐色。湿地内有丰富的湿地蕨类植物,还有鹳、鹤、梅花鹿等珍稀动物。


这里是华中地区乃至全球同纬度地区(北纬31°)唯一的亚热带亚高山泥炭藓湿地,在全国湿地中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稀有性和特殊性。

徒步到天鹅湖,这里是最佳风景拍摄点,果然风景比刚才又胜几分。


到达这里时间已经不早了,搭乘小火车返程。大九湖景区范围很大,半天的时间游玩有点匆忙,这样的地方适合慢游。如果是要找一个可以安安静静放松的地方,大九湖是一个不错的选项,尤其夏天非常适合避暑,比起许多网红景区强太多。


景点地址:木鱼镇神农架林区九湖乡大九湖村

开放时间:全年 06:00-20:00(最晚入园17:00)

所有自驾车辆不得进入大九湖湿地公园内,游客必须换乘景区大巴+小火车进入景区。景区里的大巴+小火车路线是固定的,每个景点都有站,不限次数随意乘坐,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