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到洛隆多少钱车费(拉萨到洛隆县多少公里)

众所周知,咱们国家的道路建设力量十分强大,甚至连一些发达国家都比不了。

不过,即使这样,还是有一些公路等等,由于实在太偏远了,还是非常有驾驶难度,让许多越野爱好者不断发起挑战。

比如说,四大无人区穿越线路、泸亚线、沿边公路、茶马古道、丙察左线等!

下面,小编就介绍2条非常有难度的进藏路线,看看大家都走过没有。

1、杂多线:一条隐秘刺激的进藏路


难度指数:★★★★★

风光指数:★★★★★


路线简介

这是8条进藏路线之一,沿途风光非常原始。它从玉树出发,在杂多翻越唐古拉山,最后在扎西汇入川藏北线。

这里路况复杂,甚至土路路段都有。近几年经过不断的改造,比过去以土路为主的路段好了很多,但还是十分难驾驶。


不过也因为这样,这里的风景非常具有原汁原味,寺庙、雪山、草原等都少有人打扰,可以体验最纯正的藏地风光。

在这里,你还将途径三江源,这是中国三条大江的发源之地,风景壮观,生态也很原始

它是长江、黄河、澜沧江之源头,不过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爱护环境,“中华水塔”不容破坏。

而这条路上的雪山景观也十分壮观。这里主要是唐古拉山系,相对于喜马拉雅而言,这里更加苍莽原始。

在这条路上行驶,那曲草原不能错过。这里位于唐古拉山与念青唐古拉山之间,如天堂般纯净

杂多线自驾游玩攻略

路线里程:1000公里

行程节点:玉树-杂多-巴青-那曲

最佳出行时间:4~10月

沿途看点:

文成公主庙、结古寺、三江源、勒巴沟岩画、赛巴寺、扎西列寺、江达寺、东宗寺、热登寺、赞丹寺、尼玛林寺、唐古拉山、那曲草原、孝登寺、达仁寺、珠曲寺、瓦塘寺、荣布寺、不翁寺、朗底寺

川藏中线:鲜为人知的进藏路

难度指数:★★★★★

风光指数:★★★★★

路线简介

川藏线,大家熟知的是318和317,其实在这两条路线之外,还有一条川藏中线,只是知道的人不多,但风光绝对很美。

这里大多由乡道和林间道路组成,惊险程度不输318,风景也十分唯美。

沿途绝美风光

川藏中线是一条兼具南北线特色的进藏路线。

数不尽的湖泊

西藏最古老的雍仲本教徒崇拜的最大圣湖当惹雍错、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纳木错、中国第二大咸水湖色林错、以及卓玛朗措湖、普玉三色湖!

数不清的高山雪山

稻城三大神山仙乃日神山、夏诺多吉神山、央迈勇神山;被释迦佛称赞为殊胜的清修之地的格聂神山;被尊为神山之王的萨普神山;有上千个美丽海子的海子山;以及仿若天路的卡子拉山;

川藏中线自驾游玩攻略

里程路线:成都—新都桥—稻城—理塘—巴塘—左贡县—洛隆县—边坝县—比如县—那曲—那木措—拉萨

最佳旅行时间:7~10月

小贴士:

1.沿318线到邦达镇转行国道214线,过邦达机场不久,转西藏省道303线。路线道路状况一般,建议使用越野车前往。

2.路线海拔较高,需要注意高原反应。

3.尊重当地藏民文化。

#走吧自驾去旅行#

声明: 本文图片来源于“IC photo”或“图虫创意”,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公司、组织、个人未经IC photo或图虫创意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