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办驾驶证要多少钱(交管12123补办驾驶证要多少钱)

尽管我们小心翼翼保管重要的证件

但有时候也会不慎弄丢证件

这不

车管所刚一上班

就迎来了一位“马虎”的先生

张先生说平时驾驶证就放在车上,当天下午要出差想把证件都带上,可将车内翻遍了也没找到驾驶证,这才着急的去办理驾驶证补领业务。

那么驾驶证不慎遗失了

要如何进行补办?

可以在异地办理吗?

新驾驶证办理后

旧驾驶证又该怎么处理?

不要着急

这些问题小编来告诉你

01

驾驶证遗失如何补办?

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申请时需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02

驾驶证遗失,可以异地补办吗?

驾驶证的补领、换领、审验业务可在核发地之外的车管所办理,再也不用从居住地到原核发地往返奔波。

03

补领新驾驶证之后原驾驶证作废?

需要提醒的是,对于原驾驶证遗失,补领驾驶证后又找到原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将原驾驶证交车管所或自行销毁,不得同时使用。因为系统只默认当前最新编号,驾驶人申请补领了新驾驶证后,原驾驶证及编号将在驾驶证管理系统中被标注为失效。

04

驾驶证补办期间还能开车上路吗?

若驾驶证补办业务受理后,由于时间关系,未能在当天拿到新的驾照,那么在拿到新驾驶证前的这段“空档期”内不能驾车,否则将被处罚。

这下

你了解了吗?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