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汽车充电器多少钱一个(纯电动汽车充电器多少钱)


新能源汽车车主最怕的是啥?没电!尤其是纯电车,如果没有好的充电条件,电动车用起来其实并不方便。像我这样的用户,平时用车的主要场景是市区,有自己的车位,并且有安装个人充电桩,所以体验很不错,用车的成本也是非常低。

但是我也回老家,老家农村,镇上之前有充电站,我去过一次,所有的充电桩都是停运营的状态,没办法用。在老家家里待的时间短还好,回老家前充满电,再回长沙城里充电也没什么问题,如果在老家多待几天,跑几个地方,续航降下来了,这个时候我就有很重的续航焦虑了。尤其是冬天,开过电车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续航掉得特别快。如何解决这种焦虑呢?其实比亚迪汉也有自带家用充电枪,标称1.5KW,实际能有1KW的充电功率。我试过,大概2天能充满我的车。如果有紧急的事情,那这个充电枪基本就没什么用了,实在是太慢了。

还有没有其他更好点的解决方案呢?单独再安装一个充电桩?成本挺高的,而且也不经常回家,所以算下来不是很划算,要知道电车用户对于充电费用可是斤斤计较的。官方的这种大功率充电桩方案不是很划算,其实还有便宜一些的第三方充电枪方案。比如我今天要介绍的奥睿科新能源汽车充电器,很好解决了我回老家的充电焦虑问题。

前天我回老家,亲自试了这款充电枪。体验不错,值得给大家推荐。我这款的型号是ORICO-CD16,顾名思义就是支持16A充电电流充电枪。10米线材的黑色款,另外还有白色款可以选择,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车身颜色来选择,线材也有5米,10米,15米选择。如果插座距离充电口比较近就选择线材短的,这样损耗也会更小一些。这款充电枪控制盒支持IP66防水防尘,枪头IP55防水防尘,所以在户外雨雪天也能放心充电,当然极端天气情况下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尽量不要充。


实测充点功率可以达到2.9KW,输入功率可以在控制盒的液晶窗口看到,当前电压235V,电流14A。一小时大概能充进去3度电,77Kwh的汉EV大概充满需要25小时,日常我们也不会用到完全没电再充。基本上50%的电量开始充,晚上插上充电枪开始,第二天早上也能到满电状态。这个体验要比官方附赠的1.5Kw的充电枪体验要好太多了。

官方的1.5Kw的充电枪日常使用最多也只能到1Kw的功率,这个充电时间我相信大家看到了会非常崩溃。如果是电量更低的话,这个时间会更夸张。

这款充电枪还有个收纳包,做工质感都不错,方便收纳起来放到尾箱。如果固定充电地点的话也可以收纳后放充电点,给尾箱留更多的空间。

这款充电器的插头是16A的,需要接到空调插座上,不过也附赠了一个10A转换插头,普通的插座也可以用。不过为了安全尽可能使用符合安全规定的16A插座,大功率充电设备发热还是挺大的,安全第一。这款充电枪的兼容性不错,官方宣称可以适配市面上99%的新能源车型,大家也可以放心选择。

这种便携式充电枪适合哪些用户购买呢?首先这个充电功率不算太快,也不算太慢。家里没有条件安装7KW充电桩的用户可以买这个来做替换用,从50%电量开始充,我这种77度电池的用户也能一晚上就充满,体验还是不错。另外有一些在单位上班的用户,刚好办公室在一楼可以从窗户拉充电器充电,白天上班的时间可以很好的补电。像我这种用户平时回老家用这种充电枪也是很方便,到家就补电,不至于影响到更远的行程,官方附赠的1.5Kw的充电枪可以退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