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cept什么意思(Cellcept)

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1月20日,海正药业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吗替麦考酚酯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海正药业的吗替麦考酚酯片已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吗替麦考酚酯片适用于接受同种异体肾脏或肝脏移植的患者中预防器官的排斥反应,应该与皮质类固醇以及环孢素或他克莫司同时应用。原研产品(商品名:Cellcept)由罗氏公司研发生产。目前,国内该药品获批上市的厂商包括海正药业、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

经查询IMS数据库,吗替麦考酚酯片2018年全球销售额为5.57亿美元,其中中国销售额为7183.82万美元;2019年1-9月全球销售额为4.08亿美元,其中中国销售额为5999.20万美元。据米内网数据显示,目前尚未有其他厂家的该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截至目前,海正药业在该药品研发项目已投入约902.87万元人民币。

编辑 王鹿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