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杀多是什么意思(股票多杀多是什么意思)

导读:今天的市场“挺好的”,可谓是非常符合预期,同时,我们看到前期的赛道股开始迎来前期所提的“鬼故事”,所以,我们一直认为前瞻性思维很重要,未来发展再具有确定性,依旧无法抹除中短期可能因为“拥挤”而被大幅透支的利润……

指数惯性下跌,“多杀多”加剧,多空博弈如火如荼!

指数上,我们看到了惯性下挫的现象,虽然还是存在宽幅震荡的格局,但我们看到创业板的跌幅显然是更大的,同时,我们看到了风格上的再一次加速分化,沪指最终小阴线回调,双创两指数基本接近连续三天中阴下挫。

具体看风格,成长全线下挫,中盘成长跌幅最大,大盘和小盘成长很接近,但跌幅都超过1%,价值风格虽然没有大涨,但均以上涨姿态收盘,当然,至少今天还未看到明显的风格偏好,而指数下跌的根源则在于成长权重的下跌。

分时图上看,沪指开盘后小幅下挫,9.57分后快速反攻,但好景不长,于是快速进入到单边下挫的走势中,午后再度出现快速反弹,临近13.30分,新一轮的下挫开始,尾盘保持日内低位震荡,注意,多空博弈如火如荼。

创业板依旧走出了更大的波动性,开盘后快速下挫,9.59分后快速反攻,随后进入单边下跌,午后震荡反攻,13.30分后再度下行,尾盘保持日内低位震荡,我们看到了创业板在下跌过程中更多的卖单,也就意味着这种抛压的状态是加速的,且14.30分之后的低位震荡还明显放量了,这就说明尾盘依旧在剧烈的博弈。

虽然指数没能在午后通过传统权重的走强而反转,但主板的表现明显是强于双创的,昨天,我们提出了“多杀多”的看法,今天,我们在看到了一些新的现象之后,这种“多杀多”的现象进一步放大,造成这些现象的逻辑在于“鬼故事”增加了,接下来细聊“鬼故事”……

行业分化,“鬼故事”接连上演,意味着什么?

一级行业涨跌看,领涨前五分别是建筑装饰、家电、煤炭、建筑材料和地产,可以看出老基建领衔;领跌前五分别是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电子、汽车和美容护理,事实上,午后的汽车行业是有所回升的,但从昨天开始,新能源车产业链的“鬼故事”逐渐增加。

首先,昨天出现的是上游“鬼故事”,主要体现在锂资源,我们昨天提到这不过是个契机,背后的逻辑主要在于港股市场发行的问题;其次,今天的“鬼故事”出现在下游。

根据公开信息所见,港交所公布了相关数据:7.9日,花旗银行持有某亚迪1.63亿股,7.11日,持仓增加至3.88亿股,这一期间异常增加约2.25亿股,同时,因为伯克希尔控股的西部资本集团是某亚迪第四大股东,持股数为2.25亿股,所以,市场不免产生了一些猜测,是不是意味着巴菲特做了大甩卖?

事实上,是不是巴菲特大甩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件事情对某亚迪所带来的影响,说直白一点,一家年度净利润30亿、扣非利润不到13亿的公司,最高市值过万亿,这到底是在为制造业长脸,还是代表了资本的疯狂?这个问题显然是见仁见智的……

两天时间出现了两件“鬼故事”,而且集中体现在新能源车产业链上,说明一点,新型能源的分化已经不可逆转,下半年,风光电储的轮动也就成了必然,所以,站在行业的角度看,如前文所言,中短期“拥挤”的赛道,必然存在未来利润被过度透支的现象!

故而,就算你是新型能源的坚定拥护者,也必须客观对待超短期可能出现的被资本无情推高导致泡沫化的股价,如果不能用连续的高增长来消化高估值,最终,一地鸡毛的历史现象不会因为任何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行业而扭转!

A股缩量下跌,资金趋势性流出,周三或迎情绪性反攻?

1、两市成交额合计9767亿,跌破万亿成交。

2、汽车整车流出38亿,大基金流出15亿,医药商业流出12亿,猪肉流出6亿,券商流出3亿;基础建设流入17亿,地下管网流入4亿。

3、主力资金流出311亿,全天趋势性流出。

4、外资流出42.51亿,其中,深股通流出27亿,

从资金的角度看,A股的缩量告诉我们,资金整体的偏好可能比以往更谨慎一些了,同时,存量博弈的现象为主要表现形式,换言之,增量资金不足的现象已经逐渐发酵,融资余额开始减速流入,事实上,市场已经连续下跌了几日,融资余额并未减仓。

对于技术上的看法,今天不多谈,因为前几日的讨论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充分验证,但是,对于当下的市场现象,可能远比指数走势来得重要,所以,“轻指数重结构”的看法维持不变,几大指数单边下跌,超3600股下跌,市场的赚钱效应偏弱,也就是说除了高景气度主线结构下跌外,其实性价比主线结构同样是下跌的,换言之,今天是低估值主线结构!

但是,我们认为当下的行情不会一蹴而就,高位宽幅震荡依旧是主旋律,虽然过程中会伴随着“鬼故事”闹场,但有的人就是不信邪,所以,沪指在跌破3300点之后,已经来到了本轮反攻回踩的核心支撑,下半周大概率开始围绕3300点震荡,甚至有可能快速反攻,如果出现也仅仅属于情绪性反攻,谨慎态度暂时不变……

点个关注不迷路,我是木易,旨在分享我的认知,盈亏同源,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