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银行市值最少(什么银行市值最高)

3月15日消息,A股盘中,招商银行一度跌近6%报39.79元/股,总市值1.00万亿元。截至发稿,成交量超100万手,成交额近42亿元。

《财经天下》周刊发现,进入2022年以来,招商银行跌幅接近20%,总市值也从1.2万亿元跌至1万亿元附近。招商银行市值也罕见不敌农业银行,沦为银行股“老四”。招商银行也时隔1年多,股价重新回到40元/股以下。

消息面上看,招商银行曾于年初发布超预期的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招商银行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312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归母净利润1199亿元,同比增长23.2%,业绩超预期。

在该业绩发布后,申万宏源、国泰君安、广发证券、东北证券、天风证券、华泰证券、平安证券和中信证券都喊出“买入”和“增持”的信号。

而作为持有招商银行最多的公募基金,截至2021年4季度末,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持有招商银行1.15亿股,从招商银行K线图来看,张坤在招商银行上目前处于浮亏状态。

有意思的是,该基金最大重仓股腾讯控股已连续多日出现大跌行情,于四季度刚刚调仓为最大重仓股的张坤来说,此时压力山大。(文 |《财经天下》周刊 张肇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