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盘带什么工具

跑盘是房地产专业术语,主要是指把新开盘的项目彻底了解一遍,跑盘是房地产经纪人为了对执业范围(执业商圈)内的房产、社区布局、周边配套以及社区详情有深入了解,而通过实地走访勘察,达到“眼见为实”的目的。

作为专业房地产经纪人来说,如果不能了解自己所处商圈的特性、卖点,可以说是一种对客户不负责任的行为,也很难取得客户信任。

1. 清楚跑盘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以后跟业主或客户,打交道时好交流。

2. 需要的工具:地图,纸笔,房产公司的跑盘表格。

3. 了解项目:楼盘名称,地址,开发商,物业管理,管理费用,停车费用,小区栋数,楼年,一梯几户,户型面积,市场售价租价。

跑盘起码做到以下事项

1.建议跑大型的社区,因为大型社区成交比较活跃,开单机会比较大。

2. 可以通过中介公司的系统了解相关小区的资料。

3.了解小区内各个楼栋的分布位置、社区绿化、建成年代、居住居民的主要组成;

4.小区的产权状况、换手率;

5.小区周边主要配套,例如公共交通站点、交通路网、幼儿园、中小学(是否重点以及入学条件)、医疗配套、休闲配套(公园、健身房)、生活购物(超市);

6.生活成本,例如物业费用、周边物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