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青年旅社(苏州青年旅舍多少钱一天)

作者:yearn you (上海)

作为一个贫穷的学生党,在资金不充裕的情况下,又要出去浪,只能穷游了。其实很多人说跟团贵,但其实比较下来,自由行更费时间和钱。

我是3.30,3.31两天游 苏州 ,基本上除了比较几个小众的景点,都已经游览完了。在之前也做了很多的攻略,在吃这块不算很 成功 ,吃的小吃不多。

酒店推荐:海友酒店( 苏州 观前街店),在察院场站4号口出地铁,走五分钟左右就到。附近有汉庭,格林豪泰等,由此可见,位置没得说。之所以没有选择青年旅社,是因为这个酒店的位置很好,而且价格和青旅持平。我们两个人选择了高低铺,一晚67.5每个人。

第一日(3.30)

路线:酒店➡️拙政园➡️ 狮子 林➡️ 平江 路➡️观前街➡️山塘街

从 上海 出发,乘坐高铁到达 苏州 北站,下车后前往住的地方。住的地方是海友酒店( 苏州 观前街店),11:30左右到酒店放了东西,乘坐好行一号线北线到达此站第一站,拙政园。

拙政园

门票:70元

游览时间:150分钟(节假日要预约)

拙政园作为 苏州 园林中的最为有名的园林,自然是必须要去的。下了公交,到了售票处,现在门票已经是自助买票,十分的方便,门票此时是70(门票是分旺季和淡季的,到3.31刚好是淡季,刚好赶上

进入园中,对于一个第一次看园林的人来说,绝对是眼前一亮,四面的水榭让人眼前一亮,交错有序的石块地板,同样然后你对这个园林充满着好感。

拙政园

在拙政园人并不算多,但是是周末,其实人不算特别少,但比起节假日还是少很多了。整个游览大概2个小时左右。

狮子林

门票:30元

游览时间:40分钟

从拙政园出来,就到 狮子 林,两个景点相隔非常近,如果说拙政园是整体的美,那么 狮子 林的美就是石头的美, 狮子 林得名于它那像极了 狮子 的假山。

狮子林

但相比于拙政园,整个 狮子 林就小很多,游览时间并没有很长,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平江路

游览时间:90分钟

从 狮子 林出来,就前往了下一站, 平江 路历史文化街区。 平江 路作为 苏州 三大街区之一,其实更多的就是一条商业街,里面有一些小吃。有一些网红的景点和地标。

平江路

平江路

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

观前街

游览时间:60分钟

观前街

从 平江 路出来,天还没有黑,不过已经到了傍晚,然后前往了观前街,观前街整体上更像是 苏州 人的商业街,没有了水乡的感觉,现代的商业建筑,随处可见的品牌,没有太多的特点,有一些小吃可以看到人排队。

山塘街

游览时间:90分钟

从观前街出来就黑了,但还不算很晚,我们就到了另一条著名的街-山塘街。山塘街又名十里山塘,真的是看夜景的好去处。其实整体感觉 和平 江路类似,都是一些商业店铺,卖一些特产和手工艺品,东西都很类似。但这边离水更近,所以晚上拍出来更好看。

七里山塘

从这里出来,就坐地铁回了酒店就休息了,第一天也就结束了。

3.31(第二日)

路线:虎丘➡️寒山寺➡️ 同里 古镇

虎丘

门票:60元

游览时间:180分钟

第二天6点多起来,早早坐上了公交去往了今日的第一站,虎丘。苏轼曾说过,不游虎丘,乃人生一大憾事。虎丘的位置比较偏,在 苏州 的郊区。虎丘由于不在市区,很多人会忽略掉这一景点,但我个人认为虎丘绝对值得一去。

虎丘里面非常之大,景点更像一个大的公园,由于去的早,人不是很多,整个虎丘让我感觉十分的舒服,没有人多的繁杂,只有沉浸在大自然的舒适,让人怡然自得。虎丘里有剑池,有美景,有斜塔。斜塔虎丘塔是 中国 第一斜塔,号称“东方的 比萨 斜塔”。整个虎丘游览到11点,花了三个小时左右。在我们离开时

虎丘剑池

虎丘剑池

虎丘山风景区-虎丘塔

虎丘

从虎丘出来,坐一班公交车到寒山寺,两个地方相隔不算很近,但也不远,很多人都会把这两个地方放在一块。坐公交两个地方大概40分钟。

寒山寺

门票:20元

游览时间:40分钟

很多人都会因为一句诗而来到寒山寺,张继那首枫桥夜泊在历史上让寒山寺有了自己的色彩。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整个寒山寺不算很大,但建筑比较新,因为对寺庙的兴趣不算很大,所以逛了一个小时左右就结束了。

寒山寺

寒山寺

同里古镇

费用:98元(报团)

游览时间:14:00-20:30

从寒山寺出来,我们回到了酒店,下午的行程选择了 同里 古镇,之所以没有选择 周庄 ,是因为从网上看, 同里 要好一些。交通上,去 同里 要两个小时,地铁加公交。最后权衡之下,报了马蜂窝的一个半日游的团。

这个团会在市区周围接,我们的酒店就在接送范围内。

我们报的团价格是98元的纯玩团,但其实里面有一个10元的电瓶车费用是每个人都要交的,然后导游还会让你去他说的那个饭店吃饭。

整体上跟团就是省去了路途上跑来跑去的时间,但其实性价比很低,而且 同里 整体上感觉不算很美,比不上 乌镇 。

到了 同里 ,第一站是到了退思园,这个景点感觉不在非常热门的景区中,很多人到 同里 不去这个地方。虽然是坐船上去,但时间很短,在岛上逛了一圈也没什么意思。

退思园

之后就坐电瓶车来到了 同里 古镇里面。古镇不算很大,主要是一种水乡,但相比于 周庄 ,感觉还是要大一些。古镇的感觉很舒适, 江南 水乡的即视感。

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

白天是一种清净,晚上是一种水乡。人少的时候坐在这里,感觉还是很棒。整个团到了7:30就集合往市区返回。

推荐一下在 同里 的餐厅:酒坛子饭桶。在古镇里面和外面都有一家,是一家很出名的老字号,我们在里面吃到了一些很老字号的菜:状元蹄,这也是当地的特色菜,而且老板人很好,还送了我们一碗米酒。在我们去的那个时间段,其他地方大多没有人,而这就饭店却人很多,感觉确实不错。最后每人50元,价格也十分实惠了。

酒坛子饭桶

后记

整个旅行的节奏其实十分累的,但是效率很高,但其实在很多方面省略了一些内容。如在寒山寺,我们基本上就是走马观花,拍照,也没有拜佛。在观前街,由 于都 是一些现代的商店,小吃也很少,我们也没有去排那几个特别有名的小吃,所以节省了时间。

因此此攻略比较适合那些想多游览一些景点,同时也比较能走的学生党(每天2万步加),当然也仅供参考,最后那个 同里 的团我感觉就不用报了,性价比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