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木寺到花湖有多少公里(从郎木寺到花湖多少公里)

深闺中的四川九寨沟,即使早已是举世闻名的风景,但去往这里的路线依然相当隐秘,不过依然有自驾爱好者整理出了不同起点通往九寨沟的5条自驾路线,以及沿途值得推荐的景点。这里面包含经典的从成都出发的九环西线、从绵阳出发的九环东线,这两条东西环线是九寨沟最重要的陆路交通,而从兰州自驾(又称北线)和从西安自驾前往九寨沟的路线,近来也越来越受旅行者关注。

九寨沟的重要陆路交通分为东西环线

成都出发:九环西线

九环西线由成都出发,沿【都汶高速-G213-S301】行驶,到达九寨沟,全程约414公里,耗时9-10小时,通常可以安排1-2天行车时间。
路线总览:成都 — 都江堰 — 汶川 — 茂县 — 松潘 — 九寨沟

成都出发:九环西线

路线亮点

汶川县是全国四大羌族聚居县之一。推荐景点有:钟楼地震遗址广场、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迥澜塔。
茂县内有众多名胜古迹,可以看到羌寨碉楼。推荐景点:羌乡古寨、叠溪·松坪沟、黑虎羌寨碉楼群。

卧龙自然保护区看大熊猫 by 思鹿旅行

松潘县是川西旅游黄金路线的中心位置,九环西线沿岷江穿越整个松潘县,黄龙景区就在松潘县境内。

黄龙风景区 by 筱莲


成都出发:美景草原路线

此路线全程大约1608公里,从成都出发,沿【成雅高速-沪聂线-G318-S215-G350-S210-S209-S301】行驶,到达九寨沟。全程行车时间建议预留2-3天;如时间充裕,可规划一趟5-7天的长线自驾旅行,更好地感受川西的美景。
路线总览:成都 — 雅安 — 泸定 — 丹巴 — 四姑娘山 — 马尔康 — 红原 — 若尔盖 — 川主寺 — 九寨沟

美景草原路线

路线亮点

泸定县是进藏出川的必经之地,推荐景点:海螺沟、泸定桥、贡嘎山。

海螺沟 by 爱幻想的sasa

丹巴县集雪山、森林、海子、温泉、草甸于一体。推荐景点:甲居藏寨、墨尔多山、党岭。
四姑娘山由四座绵延不断的山峰组成,从幺姑娘山(幺妹峰)、三姑娘山、二姑娘山到大姑娘山,其中幺姑娘山海拔6250米,为四川省第二高峰。景区由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组成,四姑娘山对许多登山、徒步、摄影爱好者具有吸引力。

卓克基土司官寨 by 无尾象和猫

马尔康北临红原大草原,南接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推荐景点:卓克基土司官寨、三奥雪山。
红原县是当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的雪山草地,特色自然景观是草原湿地、雪山、森林湿地。推荐经典:红原月亮湾、瓦切塔林、俄木塘花海。
若尔盖县是川北湿地草原风景的代表,还是中国黑颈鹤之乡。推荐景点:黄河九曲第一湾、花湖、若尔盖热尔大草原、索格藏寺。
川主寺镇是通往九寨沟、黄龙风景区和川西北大草原的必经之地,也是旅游配套相对齐全的中转镇。推荐景点:薰衣草园、川主寺。


绵阳出发:九环东线

此路线全程大约340公里,行车约5-6小时,推荐安排1天内开完全程。从绵阳出发,沿【G5-S205-九环公路】行驶到达九寨沟。
路线概览:(成都) — 绵阳 — 江油 — 平武 — 九寨沟

绵阳出发:九环东线

途径江油县可以推荐去李白故里和太白碑林看看。平武县则推荐王朗自然保护区、和白马民族风情。

Tips:
从成都出发的自驾的旅行者,可将九环东线西线作为往返路线,这样可以不走相同的路,欣赏不一样的四川美景。

李白故里 by 山峰不会写游记


平武王朗自然保护区 by 山峰不会写游记


甘肃兰州出发自驾路线(北线)

此路线全程大约720公里,耗时10-12小时,推荐自驾1-2天,从甘肃出发沿【兰海高速-G212-S301 】行驶,到达九寨沟。如时间充裕,可规划4天左右的自驾旅行,将临夏回族和甘南藏族两地的民族风情尽收眼底。
这条路线的沿途景点比成都走更为丰富。此线路包含了甘南大部分景点,而且每个景点都是耳熟能详具有一定知名度,如:拉卜楞寺、米拉日巴佛阁、扎尕那、郎木寺、花湖等。
从兰州出发到合作市全程高速,沿途有许多的清真寺,十分具有民族风情。合作市以后到郎木寺均为国道,郎木寺出来之后穿过日二郎山便是一望无尽的大草原了,无山,无坎,无沟,路况非常平稳,无盘山路。
路线总览:兰州 — 临夏 — 合作 — 碌曲 — 若尔盖 — 芝麻古藏寨 — 九寨沟

兰州出发自驾线路

合作市境内推荐游览景点有米拉日巴九层佛阁,是安多地区藏传佛教名刹之一。
碌曲县著名的特产主要有藏獒和蕨麻猪,推荐景点:则岔石林、郎木寺。

米拉日巴九层佛阁 by 摄影师Pinky

则岔石林 by 星垂野


西安出发自驾路线

此路线全程大约870公里,车程约10-12小时,推荐2天行驶时间。从西安出发,沿【京昆高速-西汉高速-兰渝线-S301 】行驶,到达九寨沟。
路线总览:西安 — 汉中 — 宁强 — 青木川 — 青川县(姚渡)— 碧口 — 文县 — 九寨沟

西安出发自驾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