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用不了指纹解锁(防窥屏为什么用不了指纹解锁)

手机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的,它相当于我们的钱包,相当于我们的一切东西,它可以帮助我们想做给一切,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手机重启之后,第一次是不能使用指纹解锁的,这是为什么呢?有没有想知道的,小编告诉你们答案。

其实主要是手机正在保护手机本身,你手机为什么要保护自己呢?其实重启手机除了是手机主人自己的一些缘故需要重启手机,而另外一种情况就是你的手机丢了,被其他人捡到关机了,之后他又重启手机了,而平时我们使用手机的时候,难免会把手机的指纹印在手机的指纹处,这样就导致捡到手机的人,有可能通过指纹解锁,解开你的手机。

其实重启手机之后不能使用指纹解锁还有一个原因,现在的很多手机产品,使用起来都非常方便,根本不用记密码,只需要人脸识别或者是指纹解锁就可以,很多人都忘记密码了,重启手机之后系统不让你使用指纹解锁,可能也是提醒一下要记的密码。

现在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以后还有可能出现更加方便的解锁方式也说不定,其实手机重启之后不让使用指纹是好事,毕竟可以提醒你下,让你不忘记密码,而其他人解不开你的手机,这样一来还真是安全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