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soso地图(腾讯soso地图街景地图)

微信状态又出了一个好玩的模式,那就是可以设定自己的足迹地图让好友看看你到过了哪些城市,怎么玩,咱往下看。

首先,前提是你的手机里有微信以及腾讯地图这两个APP,然后进入腾讯地图(需要最新版)。

足迹地图在哪里?

那么这个足迹地图在哪里呢?我们打开腾讯地图,然后在首页工具的更多页面中找到腾讯特色工具分类,分类里有个足迹工具就是你要找的。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直接的搜索“足迹”,然后选择足迹地图即可直接打开足迹地图。

图1 足迹

图2 搜索入口

要用足迹地图需要授权

进入足迹地图后,我们先要打开两个开关,点击右上角设置按钮,然后开启足迹地图以及开启相册解锁城市,设置好后就可以回到足迹地图。这样设置以后,腾讯地图就会记录你去过的城市了。这个页面中还带有清除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清除足迹数据。

图3 开启两个功能

图4 开启提示

足迹地图解锁城市太少 这种方法帮你解锁更多城市

当然,由于这个足迹地图刚刚推出,所以许多小伙伴的足迹地图上点亮的城市只有当前的城市,那怎么办呢?没事,足迹地图为用户准备了从照片解锁城市的功能。你只需要让足迹地图识别一下你曾经到过的城市拍下的某张照片,然后你就可以点亮该城市。

足迹地图号称不上传用户照片,小编猜测它只是识别一下照片里的EXIF信息,来确定照片拍摄位置而已。也就是说你的照片中必须含有EXIF的经纬度信息才能正常识别,不然就只能是如下图的识别出错提示。

图5 EXIF中没有经纬度信息

也就是说,你导入的图片含有EXIF的经纬度信息(国内的)就可以解锁对应城市,也就是说,只要你愿意的话,就可以在万能的互联网中找到含有EXIF的经纬度信息的照片来解锁你未去过的城市。只是目前含有EXIF的经纬度信息的照片比较的难找,大多数网站都默认的把用户上传的照片去除了EXIF信息。

导入照片信息时除了可以直接选择图片,还可以让足迹地图直接扫描你的相册。

图6 导入相册信息的两种方式

通过特定城市解锁成就

随着你导入城市的增加,你的足迹在地图上逐个点亮,而且足迹地图还增加了城市成就功能,这些成就需要用户去过特定的城市才能解锁,你解锁了几个呢?

图7 城市成就

在足迹地图首页往上拖动,就可以看到你解锁的城市以及解锁的日期,每个城市都配有该城市的特色背景图,看起来比较的赏心悦目。

图8 查看解锁的城市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足迹地图只支持国内城市足迹,不支持国外城市足迹。导入国外拍摄的照片,即使带有EXIF的经纬度信息也不能成功识别,返回出错信息。

图9 目前只支持国内城市解锁哦

轨迹路线图 看看那些年走过的路

足迹地图也有轨迹记录功能,可以记录下用户使用腾讯地图导航时的轨迹路线。

图10 轨迹功能

一键分享到微信状态

接下来就是重点了,用户可以将自己的足迹地图进行分享,除了可以分享给微信QQ好友外,还能将其直接设置为微信状态,挺好的。这里有个专门的一键分享到微信状态按钮(就是那个还差一点就封闭的圆形按钮),也有我们常见的分享按钮。

图11 一键分享到微信状态

图12 常见的分享按钮

除了可以将地图设置为微信状态外,用户还可以通过点击自己已经解锁的城市,在查看城市解锁详情的页面中,点击一键分享按钮,然后就能够一键生成微信状态,而状态背景图则为该城市地标图片。

图13 查看城市解锁详情页面

图14 一键生成微信状态

总结

怎么样,腾讯地图的足迹地图功能还不错吧,赶紧去点亮一下你去过的城市,相信会有几个大神级别的网友将全国地图都点亮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