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什么型号是旗舰(华为什么型号是旗舰机)

现如今,国产手机虽然呈现百花齐放的状态,但要说谁能真正站稳高端市场,那恐怕非华为莫属。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华为发布新机的速度变得尤为缓慢,但其手机产品在高端市场的影响力却仍然存在,华为Mate40系列、华为P50系列仍然是不少人的购机首选。

为什么华为手机能在众多手机品牌中杀出重围,站稳高端市场?近日,科技博主@小白测评发布了《华为最成功/失败的手机大盘点》,或许我们从中能够窥出华为成功的秘密。

在节目视频中,@小白测评分别盘点了三款主观意义上华为最成功的手机产品,包括华为P7、华为P9和华为Mate40 Pro+。其中华为P7可以说是摆脱早期贴牌机影子的开始,带来了极致轻薄体验;华为P9则开启了华为和徕卡的合作历程,掀起了手机行业的影像发展风潮,也是华为手机首次有实力在影像方面叫板苹果;华为Mate40 Pro+则是华为迄今为止5G手机集大成之作。

仔细观察华为手机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华为手机一步步走向成功的背后,其实也是麒麟芯片的崛起历程。

以@小白测评 提出的华为P7为例,这款手机搭载了麒麟910T芯片,在海思K3V2结束了历史使命后,第一代麒麟芯910正式登场,麒麟910T则可以视为麒麟910的小幅优化版,一定程度上算是正式吹响了国产芯片的进攻号角。

华为P9和华为Mate8的成功,同样和麒麟芯片的发力息息相关。彼时,为了抗衡苹果的64位A7芯片,高通选择公版A57、A53核心,仓促上马64位芯片,选用台积电20nm工艺,推出了骁龙810芯片,结果大家都知道了,自此高通有了“火龙”之称,HTC、索尼、LG等品牌渐渐走向下坡路,被火龙“坑”出江湖。

竞品的失利,同样造就了华为崛起的最佳时机。此时麒麟芯片稳扎稳打,利用16nm工艺推出采用A72大核心的麒麟950芯片,一举在多核心性能上超越骁龙820。自此之后,麒麟955、麒麟960、麒麟970等多代芯片将重点放在了升级GPU上,并在麒麟970这一代首次搭载专用NPU计算单元,这时的麒麟芯片已经能和骁龙芯打得有来有回。

2019年初,5G时代正式开启,凭借巴龙5000基带芯片,麒麟980的整体实力已经能追平当时的骁龙845。后来集成5G芯片的麒麟990 5G,则真正拥有了领先骁龙的综合实力。

接下来的故事大家应该比较熟悉了,麒麟9000芯片重磅登场,其凭借业内集成度最高的5nm 5G SoC,三档八核架构,Mali-G78 GPU,多达24核的核心数,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连战骁龙3代芯片,虽然因制裁原因,麒麟芯片暂时停下了更新的脚步,但麒麟芯片不仅打响了国产旗舰芯片之名,更积累了丰厚的芯片制造技术。现在的海思麒麟,缺少的只是契机,待契机成熟之时,便是王者归来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