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身体最长(什么动物身体最长-)

关于巨蛇的传说好些都是弄虚作假,P图吸人眼球博流量的。

假图勿信

目前已知史上最大的蛇类是泰坦蟒,是远古时代的一种蟒蛇,泰坦蟒平均体长达10~15米,最大重达2.8吨。这样大的变温动物,至少要在最低从30℃到34℃的气温下生存,由于地球气候改变,泰坦蟒早在近5800万年前就已灭绝,目前仅存化石。

泰坦蟒化石

泰坦蟒想象图

那么现在世界上真实存在又被大家公认的蛇有多长呢?2006年在印度尼西亚活捉的一条长19米、重447公斤的巨蟒。这是近100年来人类所发现的世界上最长的蛇,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蛇。这个数据已经得到吉尼斯认证了的。

图片真实

这条蟒蛇属于网纹蟒。网纹蟒又称为霸王蟒、网蟒,是蛇亚目、蛇亚目属大型蟒蛇,世界最长之蟒蛇,虽然身体细长,却是很强力的掠食者,缠绕力非常强大。历史上有人类被绞杀且被吞噬的记录。

经人工繁殖的网纹蟒性格就比较温顺,有人把人工繁殖的网纹蟒当宠物饲养,咋感觉有点不靠谱,别一不小心成为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