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换机油滤需要多少钱(升仕310多少公里换机油)

许多刚毕业的大学生目前工资并不高,有很多人现在的月薪还保持在3000元左右。但是年轻人相对活动社交半径比较大,上班加班时间比较长,所以有一辆私家车已经成为刚需了。但是相对尴尬的工资并不允许他们购买特别好的车,这时一辆相对廉价经济的小车就成为他们的救星。

宝骏310可谓现在最入门的汽车了,手动1.5版本优惠完裸车价也就4.5万左右,全款落地价不过5万出头。虽然整车行驶质感相对较差,动力也不怎么样,但它能满足人们的日常代步,能够遮风挡雨,这其实就已经够了。那么问题来了,月薪3000元养一台落地5万元的宝骏310压力大吗,今天我们就来算一下宝骏310这款车的用车费用。

大部分私家车一年用车公里数在1万公里到2万公里之间,这里我们取一个平均数一年行驶1.5万公里来计算。某汽车软件统计的宝骏310 1.5升手动挡平均油耗为百公里5.2升,实际调查买这款车的朋友在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的非常少,一般都是在当地比较大的私营加油站加油,油价相对比较便宜一些,按照5.92元每升来计算,一年行驶1.5万公里共消耗油费4618元。

保险费用买车第一年比较高,大约要3000多块钱。第一年买保险之后,大部分310车主选择不再续交车损险,因为整个车也不怎么贵,一年车损险要接近千元,小刮小碰走保险也不划算。所以大部分车主只交交强险、100万者险加不计免赔险,优惠完之后一年费用在1500元左右。

保养费用按照4S店给出的保养价格,小保养一次仅需花费216元,但根据310车主反映,大部分车主使用完免费保养之后基本都是在从小店保养,咨询过几个我们当地几个310车主,他们换半合成机油、机滤在维修店保养的费用在150元左右,换机油加三滤总费用在200元左右。半合成机油7500km一换,一年换两次机油机滤,换一次空滤汽滤。一年所有费用总共花费350元。

除此之外还有用车时候产生的附加费用,例如洗车费,高速过路费,停车罚款等,这种小车一般也不出入高档场所,普通三四线小城市基本上花不了多少钱,一年杂七杂八的费用,500块钱绰绰有余,当然那些天天违章的朋友肯定是不够的,这里我们就说绝大多数情况。

全部算下来宝骏310一年行驶1.5万公里总用车费用共花费6968元,平均到每个月用车费为561元,对于月薪3000元的实习生来说其实也有点压力,但只要是没有房贷等很大的固定支出,刚需用车绝对也能够养得起。

宝骏310确实动力比较弱,而且整体隔音和悬挂表现的也很一般,但他的出现主要是给收入不高的人们提供一个代步工具,能够遮风挡雨这就够了。他的出现更像是人生中的一个跳板,是帮助你度过事业难关的帮手,将来也许你会开奔驰坐宝马,但回想刚踏入社会时的心酸,你可能更会感谢你人生的第一辆小车——宝骏310。因为他的出现是给你雪中送炭,之后再换车只能是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