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皮肤怎么换(qq皮肤怎么换回原来的)

11月4日,QQ音乐更新11.0大版本,除了带来全新的UI设计以外,有一项功能引起了小雷的注意,那就是“M-PETS”电子宠物功能。那个离开我们3年的《QQ宠物》,如今似乎又换了一种形式“重生”了,只不过承载宠物的平台不再是QQ。


遗憾的是,新版QQ音乐的简洁模式依旧不支持更换外观主题,小雷希望后续可以对简洁模式也开放更换皮肤吧。



QQ音乐的“M-PETS”电子宠物功能可以在简洁模式以及标准模式下启用,入口在主界面的上方。点进去后就会以“盲盒”的形式抽取自己的宠物,如果用户不喜欢,还可以通过重新抽取。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次抽取可以直接选择自己喜欢的宠物,“孵化”大约需要一首歌的时间。



小雷比较喜欢经典的企鹅造型,但看着还是比较憨,没有以前QQ宠物的那种可爱的感觉,而且互动性也远不如当年的Q宠。



孵化完成进入游戏之后,实际玩法和小雷想象中的QQ宠物还是相差太远。以前QQ宠物的客户端就是一个大型的宠物社区,里面有各种类似生活日常、游戏冒险、休闲钓鱼等项目,打开基本就能玩上一天。不仅如此,还有Q宠大乱斗等空间页游也很有意思。


QQ音乐内置的所谓“QQ宠物”的功能,更多的还是以前爆火的一款小游戏《旅行青蛙》魔改过来的,玩法几乎一模一样。游戏一开始会给你一百多个代币,每30分钟会自动生成30枚代币,用户还可以通过听歌等形式加速获得。代币可以用来购买道具、食物以及装扮,是用来给宠物“出门”时的消耗品。

宠物每次回来都会获得明信片,不同的消耗品组合也能让它带来更多不同的明信片,《旅行青蛙》的元素基本都学到了。


有网友说这款小游戏是QQ宠物2.0,小雷是不认同的,除了有企鹅造型以外,可以说基本没有以前QQ宠物具备的特点,反而像是一项增加用户粘性的玩法,商业味十足。当然,《旅行青蛙》和QQ宠物形象的结合不失为用户通勤路上消磨时间,或者是加强社交互动的好方式,小雷并不反感这样的功能。


目前来看,QQ音乐可能需要在“M-PETS”上设置一些奖励措施才能吸引玩家继续玩,比如用游戏代币兑换一天绿钻会员这样。把这个功能当做QQ宠物2.0来宣传还是有点夸大其词,真要复活Q宠还不如下本做一个手机版的宠物社区还好。当然,小雷觉得以后应该是见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