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排量一公里油耗多少(18排量一公里油耗多少钱)

近年来,随着汽车的大量普及和打车软件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干起了滴滴司机这份职业。没事时跑跑滴滴顺风车,时间多接单来场快车,开个车就把钱赚了,高高兴兴过年、轻轻松松回家,好不快活。可是,现如今跑滴滴真有很多人所说的那么赚钱吗?


首先我们要确定你的车型是什么车,是否符合标准,才能达到注册标准。裸车价需达到12万以上,轴距2600mm以上,车龄8年以内,排量1.8升。这是滴滴正规车了办理注册网约车车辆运输证的标准。其次对司机的要求是需3年无重大事故,驾驶证还的需办理网约车驾驶员证。当以上所有两证都有时,你还得留意,你所在城市滴滴公司是否已经取得经营许可证,在每个地区从事网约车服务都得拥有《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只要缺其中之一,均属于违法行为。

如若你想兼职跑滴滴那么你估计打退堂鼓了,要滴滴公司已取得所在地的经营许可证,司机要办两证,八年之后车改得报废,你只能从事专职才可能合法经营滴滴,不然这赔本生意我想不会有人回去做吧。说到这里,那就不得不提及违法处罚的方式。据小编所在的城市,是没有一辆车是合法的,因为滴滴公司并未取得经营许可证,被运管部门抓到,均属于违法行为。处罚方式则是扣车,罚款1-3万不等。只有缴了罚款,才会放车。那还有一个问题,那滴滴公司会垫付。答案不一定。得确保人和车都是你本人,且各项罚单都符合滴滴公司赔付的标准。人车不符合,那滴滴公司会拒绝赔付。

再者保险方面也应当我们考虑的,毕竟一辆车长时间在路上奔波,事故风险就大,难免会出现或大或小的事故,小事故车主全责的情况下,小于2000块,强制险会直接赔付,超过方面就会用到商业险,而商业险保险公司则有权拒绝赔付的,大小事故我们也无法掌控,所以开车跑滴滴危险系数还是很高的,更何况不像出租车合法经营,可以说出租车对待出险这方面,丝毫不担心,网约车就怕的要死。

最后我们从油耗车损违章方面考虑跑是否能赚到钱?

油耗方面,按照网约车新标准,1.8排量的汽油油耗一公里没个7毛钱,怕没办法动。小编所在的城市据司机口述,一般一天10小时,跑250公里,赚到400流水,油费就要扣除175块,车损平均40块钱,扣除保养费用10块钱,到司机手上也才175。一天跑上10小时才赚175块。这不,电动汽车能解决这油耗的问题,一公里一毛多电费,但不可否认的是,电动车贵啊,动不动就是18万以上,才能有轴距达到标准的,更何况目前国产纯电电池靠不靠谱还有待考究,一年下来9万公里,这车的电瓶还能续航多久,不得而知,如果到时需自行换电瓶,那就崩溃到极点了,说到是否觉得很不划算,上下车还得担心受怕是否被运管抓个正着。车损方面还有一个折旧方面,平均一年折旧一万多吧,这已经是很理想状态下的换算

违章方面,当开始跑滴滴,肯定对道路不熟悉,违章肯定会多,据多为司机口述,一个月领两三单违章,正常不过。若大城市的话,那违章就更多,禁停路段压线超速监控数不胜数。上海的司机口述一个月需两三千的违章罚款,也有人说小心点啊或者熟路的就比较少,确实是,但滴滴到处跑,且人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以上我们从车型标准,网约车合法标准,油耗,车损,保险,违章等多方面了解到开滴滴是否划算,看了这么多,您准备好跑滴滴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