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合同有什么用(房贷合同有什么用-按揭房贷合同什么时候可以拿到)

就在我国这几年的发展过程当中,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也是相当迅速的,与此同时带来的就是我们中国房地产市场价格的普遍上涨,但是中国人们对于房子的需求量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大的,这也就导致了即使价格昂贵,大家也都前赴后继的去买房。而按照现在的这样一个房价情况来看,基本很少有家庭能够承担得起全款买房这样一件事情,所以一般大家都会跑到银行当中申请所谓的住房贷款。

虽然说我们要为这样一笔贷款偿还利息,但是我们也可以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满足自己的住房梦。虽然说银行的利息是必须得偿还的,但是通过这样一种方法我们好歹算是能够暂时有房子去住了,所以说也是一件好事,不过我们可别忘了这样一件事,那就是银行本身并不是慈善机构,银行也当然需要赚钱,所以这一笔利息大家是必须去承担的。

一、关于房贷的问题

如果稍微懂一些相关方面的知识的话,我们一般就都会知道银行赚钱的方式主要是两种,一种是通过发放贷款,同时收回利息的这样一种方式来盈利,另外一种就是通过目前所收取的存款,然后让这样一些存款去进行投资,这两种方法都可以为银行带来不菲的收入。正是因为银行需要通过收回贷款本金还有利息的这种方式来赚钱,所以银行在为我们提供相关的住房贷款之前,肯定就会对于我们的收入以及其他一些资质进行审查。

首先银行得确保我们能够还上这样一笔钱,才会选择给我们提供相关的贷款,通过审查也并不代表就万事大吉了,为了能够在全方面尽可能的确保银行能够收回自己原本的贷款,所以银行也会要求我们拿一些比较有价值的东西去抵押,而这些有价值的东西一般都是房子或者是汽车之类,假如我们还不上钱,银行就会拿这些东西去变卖。

银行的这样一些做法都是比较表面的,如果我们只是以为银行只利用这些方法,来保证自己能够收回贷款的话,那么我们想的可能也是有一些过于简单了,就在我们和银行签署所谓的贷款合同的时候,银行其实早早就埋下了自己的保险。

在我们和银行之间签订所谓的银行贷款合同的同时,如果我们仔细观察一下这些合同的内容的话,我们可能就会发现这样一些合同上会有一行非常小的字,而这样一些字往往也容易被人忽视,不过这却是银行为了尽可能保证自己的利益,所提前自己准备的救生衣。

二、银行的“救生衣”

首先我们大家可能都清楚,如果我们想从银行当中借到住房贷款的话,首先我们也得支付我这个房屋总价格30%左右的首付款,假如这样一个房价的价格下跌了也同样30%的话,那么就证明我们白白损失了将近30万元,这个道理还是很明显的。

就是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原本还正在为这个房屋掏首付款的购买者们,可能就会产生如下的两种心理,首先对于那些想要通过买房来投资的人们来说,在这种情况之下他们已经没有办法保证赚钱了,甚至还会持续的产生亏损,为了能够及时止损,这些人一般都会选择直接断供,如果再往里面还款的话,那么自己亏损的肯定就会越来越多。

对于住房刚需一族来讲,虽然他们知道房屋价格下跌的这件事情,肯定会影响自己的总资产,但是他们现在也急需用房子去居住,所以他们还是会依然像以前一样向银行偿还贷款,哪怕明知是亏,也不能让自己没有房子去住不是吗?

所以根据这样的一种情况来说,那些以投资为目的的买房者们他们宁愿直接断供,然后让银行把这样一个房子给拍卖掉,都不会选择继续再偿还贷款,而这样一种群体同样让银行非常的头疼,所以银行也肯定会对于这样一种情况做一些防范。

三、银行的措施

正是出于这样一些方面的原因,银行一般都不会过于在意那些以买房为刚需的这样一些群体,但是如果涉及到这样一些炒房投资者们,哪怕是银行能够将建一些房屋进行抵押,但是因为房屋本身的价格也有折损,银行还是难以弥补自己的亏损的。

同时按照具体的情况来看的话,一般房贷的首付也就是在三成,银行会为我们提供剩下的七成贷款,这也就象征了银行对于房地产市场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毕竟如果全国范围的房价一起下跌的非常厉害的话,这样一种现象对于我们中国来说还是非常少见的。

同时银行也必须提前做好防范,就比如说我们在平常购房的房贷合同里面的那一行非常小的字,这就是银行为了避免自己遭受损失所写下来的这样一些相关规定,而这排小字的内容其实也非常的浅显易懂,大致就是如下的这一方面。

在这样一排小字当中,银行提及到了假如在这样一个房屋在抵押期间之内,遇见贷款者本身的过错,或者是担保物价降低的这样一个情况的话,贷款者必须在一个月时间之内即使把这样一个损失给补上,提供新的担保,如果不这样做的话,银行有权收回贷款。

结语

就是在这样的一个规定之下,如果我们遇见了一般房子价格下降,或者是房屋出了问题之类的情况的话,这样一个担保物已经没有办法偿还银行的贷款了,所以我们就必须为此支付额外的担保,比如说拿一些新的东西去担保,或者是交一些钱。

就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之下,如果我们遇见了一些比较意外的情况的话,所产生的经济损失还是得我们自己去承担的,大家可千万不要以为如果房屋价格下降,我们直接断供就可以了,这样的做法现在已经行不通了,可别让自己惹上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