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长的最难看(长的最难看的动物)

猴子和人类究竟是不是一个祖先?这我可说不准。但我知道,猴子和人类一样看脸,人类通过看脸来判断颜值高低,而猴子则通过看脸来识别同类。


自然界中的猴子有两百多种,其中不乏长相与众不同的猴子,以下几个可是典型代表。

图源:百度

这位长相呆萌的小朋友,叫做懒猴,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便占据了1/3的脸,搭配上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哪个女孩子能受得了如此的可爱暴击。懒猴所属小型原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生活在云南和广西一带,平时行动缓慢,但一旦遇到危险,它的速度也能快到超乎你想象。


图源:百度

这位看起来一脸震惊的兄弟,叫做蜘蛛猴,虽然表情震惊,但不得不承认,这张脸长得有点帅气,乌黑发亮的毛发也让我羡慕不已。蜘蛛猴主要生活在南美洲的热带雨林中,它们有着纤长的四肢和尾巴,行动非常灵敏,攀爬能力尤其强大。


图源:百度

这位看起来学识渊博的老者......不不不,这只看起来有点老的猴子,叫做疣猴,疣猴号称颜色搭配大师,虽然脸上的皮肤黑的发光,但它懂得用一圈白毛来装饰自己小脸蛋,极简的黑白搭配就是它的最大特色。


图源:百度

大家看到这张照片,大概也能想到它叫什么名字了吧,没错,就是长鼻猴,长鼻猴是加里曼丹岛的特有物种,它们从一出生就有着超乎常猴的大鼻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它们的鼻子也会越来越大、越来越红,值得一提的是,只有雄猴会长大鼻子。


图源:百度

这位兄弟看起来像不像画了一张精致的脸谱,但人家天生就长得这么特殊,而且它还有一个很特殊的名字,叫山魈(xiao)。山魈的鼻子长而通红,鼻翼两侧各有1块骨质突起,呈乳白色,同时带有如贝壳花纹一般的沟,鼻子下方还长着两个巨大的獠牙,长得真的是又丑又萌。


不管长相如何,每一个物种都有它们存在的意义与价值,保护生物多样性,也是在保护我们人类自己,了解猴子、保护猴子,也是在保护我们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