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为什么涨价(半导体为何涨价)

今天大盘指数依然强劲,成交量也是再次突破1.5万亿,市场仍是逢低做多的窗口期,沪指创年内新高仍可期,就是短期涨多了可能会进入震荡的阶段。

事实上,相比于沪指的新高,今天市场的真实情绪感觉有点虚,盘面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家数有近3千家。

今天市场跟前期也有个明显不同的现象,就是今天是深强沪弱的情况,除了早盘在银行、券商、有色金属等板块的带动下一波冲高表现较强外,其余时间,沪市都是弱于创业板的。

1,券商、基建中字头、钢铁、煤炭

这从盘面上也能看出来,近期跟沪市主板市场共振的几个板块,券商、基建中字头今天是冲高回落的走势,昨天领涨的钢铁 、煤炭板块今天也是大跌走势。相应的,这些板块下周就要注意一下节奏了,短期考虑的话,重点是一些低位补涨品种的挖掘和新涨价的分支挖掘。

2,芯片半导体、军工、锂电中游材料

芯片半导体板块的崛起,一方面是有板块轮动的需要,技术上,芯片板块8月初整体有20%的调整幅度,有超跌反弹的需求;

另一方面,今天我们和大洋彼岸那边互通电话,关系缓和的预期,也是芯片板块拉升的原因之一。

领涨的还是受益于晶圆代工产能扩张的芯片设备和芯片材料等品种,另外,汽车缺芯受益的IGBT芯片、功率半导体也有较好的表现。

跟芯片板块类似,8月份以来相对震荡或调整的军工、锂电中游材料等板块,下周也可以考虑看看有没有轮动表现。

当然,这些板块和创业板指是明显联动的,暂时还只能看超跌反弹,持续性需要边走边看,预计近期是一个低位反复活跃的情况。

后期将持续跟踪,欢迎关注财经老朱。

【免责声明】内容和所涉及个股仅作案例分析和学习交流,不作为买卖依据,请自主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