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囊耳机是什么(胶囊式耳机)

随着科技的发展,AI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智慧生活的理念逐渐普及开来,这段时间恰好也是TWS真无线耳机产品由发展到成熟的过程,真无线耳机正逐渐接过智能音箱的接力棒,成为新的人机交互入口,目前已有很多品牌推出了TWS智能耳机这类产品。

近期,知名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公司声智科技推出了一款TWS真无线蓝牙耳机,应用了自主研发的主动降噪和智能语音技术,产品名为“时空胶囊智能耳机”,耳机支持自适应宽频主动降噪,最大降噪深度可达-30dB,有智能通透模式;耳机还支持声智研发的免唤醒智能语音技术,不用关键词唤醒,可以实时对耳机进行语音控制。

声智时空胶囊智能耳机的充电盒采用采用细长的胶囊状设计,壳体表面涂层亲肤细腻,整体体积小巧,与一只口红的尺寸相当,装在口袋或者放进包里都不占地方,非常便携。

耳机横向放置在充电盒内,盒盖内有磁铁和霍尔开关,可以帮助耳机实现开盖即连的功能,打开盒盖就能自动连接已配对的手机。充电盒机身前方设计有一个配对按键,长按即可让耳机与新设备快速配对,便于使用。

声智时空胶囊智能耳机采用柄式入耳设计,入耳处的壳体比较光滑贴合耳廓,提高佩戴的舒适度;入耳式设计可以带来被动降噪的效果,同时声智时空胶囊智能耳机支持主动降噪功能,耳机内的前馈麦克风和后馈麦克风可以捕捉不同频段的噪声,经过芯片运算,在毫秒内通过扬声器发出反向声波抵消噪声,官方宣传其降噪深度最高可达-30dB。

声智时空胶囊智能耳机支持三种降噪模式,分别是主动降噪模式、普通降噪模式和智能通透模式,分别对应不同的降噪需求。柄式设计的另一大好处是通话麦克风的位置离人嘴方向更近,声智双麦通话降噪技术利用双麦克风波束成形,可以有效抑制通话时的环境噪声,保障用户的通话质量。

声智时空胶囊智能耳机单支耳机的重量轻至4克,并且支持IPX4级防水防汗,适合在日常生活和运动场景下佩戴;耳机柄机身还采用了磁吸设计,左右耳机柄轻轻一碰就能吸附,降低了单耳丢失的风险。耳机柄顶部是智能触控区域,长按2秒左右可以切换不同的降噪模式,双击可以开始播放/暂停音乐,来电话时则对应接听/挂断,长按1秒可以拒接;三击则可以唤醒手机的语音助手,使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

声智时空胶囊智能耳机采用蓝牙5.0芯片,支持双耳同步传输技术,可以单耳使用和双耳同时使用;耳机内置10mm大尺寸动圈单元,搭配高分子复合材料薄膜振膜,由中科院声学所专家团队精心调校,并且通过了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权威认证,声音表现通透均衡。

声智科技由中科院声学所团队创立,其智能语音技术已应用于诸多智能音箱、智能机器人等诸多智能音频产品上,此次声智时空胶囊智能耳机也搭载了相关技术,在使用时需配合“TA来了”APP使用。

耳机内的语音提示音是汉语,从开机连接到不同模式间的切换都有语音提示,这样用户就比较明确;“TA来了”APP内置AI数字人“小伊”,耳机支持免唤醒智能语音技术,不需要唤醒口令即可与其对话,还可以边听边说随时打断。除此以外,APP还可以用来升级固件,并且有比较丰富的音频资源。

“TA来了”APP内的交互逻辑与当前市面上的短视频应用较为相似,不过整体UI风格有点老气。APP内置歌曲、脱口秀、戏曲、新闻等丰富的音频资源,及时性也比较高,不过整体声音品质一般,相关功能还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

续航方面,声智时空胶囊智能耳机充满电后,单只耳机开启降噪的续航最长可达3.5小时,搭配充电盒最长使用时间可达24小时;充电盒采用Type-C双面可插接口,支持无线充电功能,充电方便。

声智时空胶囊耳机体积小巧,设计简约,共有抹茶绿、荔枝白、松露黑、椰子灰和樱花粉5种配色可供选择,产品售价为699元。

目前真无线耳机市场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声智科技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公司也加入进来,并且将自已研发的主动降噪和智能语音技术应用落地,还在软件交互上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关于这款产品的介绍和体验就到这里,更多用料信息可以期待我爱音频网后续的详细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