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款A5轴距多少(奥迪a5轴距多少)

中国品牌车型在SUV领域的表现我们有目共睹,不过在轿车领域中国品牌还需继续推出更多有竞争力的车型来打破合资车型对轿车月销量排行榜前十名的垄断。在这种大背景下,江淮汽车于去年11月推出了全新紧凑型车——嘉悦A5,今天就来分析这款车的养车成本。

江淮汽车-嘉悦A5


嘉悦A5指导价格8.48-11.58万元,目前该车在指导价格的基础上有优惠,优惠之后价格区间为5.88-9.56万元。其搭载1.5T发动机(150马力、21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MT或CVT变速箱。掀背式造型赋予了该车流畅动感的视觉效果,掀背式尾门也更方便装载大体积物品。



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嘉悦A5的轴距长度处于第一梯队,这对营造宽敞的后排腿部空间有益。作为参考,帝豪GL的轴距为2700mm,荣威i6的轴距为2715mm。


保养成本

质保&首保

整车质保:4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首保里程/时间:3000公里/3个月,以先到者为准

二保里程/时间:10000公里/6个月,以先到者为准

二保之后的保养间隔:10000公里/6个月,以先到者为准


配件价格/工时费


不同地区的配件价格和工时费存在差异,文中以北京地区为例。



保养项目/里程


保养成本按三年行驶6万公里计算,即一年行驶2万公里。嘉悦A5的防冻液每隔80000公里或48个月更换,所以按三年行驶6万公里计算养车成本不涉及更换防冻液。



手动挡车型6万公里保养成本:3702元

除变速箱油之外,手动挡车型的保养项目和周期与自动挡车型一致。手动挡车型变速箱油每100000公里或60个月更换,所以手动挡车型前三年保养不涉及更换变速箱油。


自动挡车型6万公里保养成本:4302元

自动挡车型变速箱油每60000公里或24个月更换,在前三年保养中涉及一次更换。


保险费用


由于江淮嘉悦A5在指导价格的基础上有官方优惠,所以保险费用以优惠之后的价格为基础计算得出。



燃油费用



上述油耗数据为撰稿当天汽车之家口碑系统数据,随着油耗样本量的增加,平均油耗会出现波动。

汽油价格为撰稿当天北京地区92号汽油价格,随着时间推移汽油价格存在波动的可能。


一年养车总花费



总结


江淮嘉悦A5手动挡车型一年养车成本为12012元,自动挡车型一年养车成本为13629元。在第二次保养完成之后,嘉悦A5需要每1万公里或半年(以先到为准)保养一次,比较长的保养间隔给车主带来了方便。



掀背式设计不仅使嘉悦A5拥有了时尚的外观,而且还赋予了该车更强的装载能力(嘉悦A5后备厢容积为540-1650L)。2760mm的轴距也在同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这为宽敞的后排腿部空间奠定了基础。此外1.5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也可以满足日常代步。如果你预算10万左右想买台紧凑型车这款嘉悦A5可以纳入考虑范围。


今日话题:各位的车是否坚持在4S店进行保养?

A、是

B、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