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军多少人(一个军多少人编制)

在各种抗战的电视剧中,都能出现军长、师长等职位。在前两天的文章中,小编先后讲了师和团的编制问题,今天就来聊聊一个军兵力的问题。在电视剧亮剑中,坂田联队号称自己打垮了对方的两个师。认真的说,如果这种情况很难发生,除非是坂田联队拥有友军重武器和空中的支援。如果坂田联队被对方的两个师包围,基本上就包饺子了。

在前天的文章中,作者讲了师的编制问题。在1937年,一个主力整编师的总兵力有12000多人,装备了数量很少的火炮。请注意,这已经是最精锐部队的标准,大部分部队达不到这个水平。与日本军队部队,当时,我们的军队并不是三三制。一个军只能下辖两个师和其他独立的附属部队。按照这个标准计算,一个标准主力军的总兵力也就是3万余人。当然,如果是那种加强军,总兵力可能会超过5万人,但这种情况很少。

按照标准编制,一个军有3万余兵力。但是真正能达到这个标准的军队很少,大部分军队都存在吃空额的情况,有的部队甚至情况很严重。例如在徐州会战期间,一支西南地区的部队前往增援。这支部队号称一个师,等到了前线,发现总兵力还不到3000人。在1943年的另一次战役中,一个军的兵力硬是被一个联队打败了。后来经过查明,这个西南地区的部队总兵力还不到5000人,竟然敢号称一个军。

那种齐编满员的军很少,除非是王牌主力。经过整顿之后,那些实际人员过少的军被裁撤。大部分军的兵力都在接近2万或者2万出头的水平。这就是一个军的实际兵力,不得不说,和日本军队的一个师团相当。按照日本军队的编制,日本军队的一个甲级师团拥有27000多人,堪称是兵强马壮。但是日本军队总计只有17个甲级师团,在太平洋战争爆发之后,甲级师团基本上被调往南方战场。所以,日本又征集了一些乙级师团和丙级师团。

除了甲级师团,其他师团的编制都是不满的。乙级师团基本上都是预备役士兵组成的,战斗力还算不错,总兵力大概有2万余人。丙级师团则是那些后备役青年组成的,战斗力要差一些,总兵力还不到2万人。从兵力上来说,甲级师团类似于主力王牌军,乙级师团和丙级师团则类似于一般的军。至于丁级师团,则是学生们组成的,战斗力最差,只能执行打酱油的任务,丁级师团的总兵力可能还不超过15000人,不如一个军的兵力。

顺便讲一下二战其他参战国的编制,在二战期间,德国军队的一个师有15000多人。一个军可以下辖好几个师,所以说,在二战中,德国军队的一个军有好几万人。苏联军队的情况也差不多,苏联军队的一个军基本上都在5万人以上,而且兵种十分齐全。日本军队的武器水平在亚洲虽然还不错,但是与世界强国的军队相比差距明显。在二战的末期,苏联加入对日作战,150多万苏联军队南下,日本军队根本不是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