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49什么意思(405415什么意思)

  最美人间四月天,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

  春花们自然也不甘示弱的朵朵绽放,

  一抹抹新绿,一树树花开,

  诠释着秦皇岛春天的生机盎然。

  秦皇岛乱花渐欲迷人眼,

  小旅这就带大家来看看

  这座花团锦簇的城市究竟有多美~

  

  2—4月,迎春花为秦皇岛带来无限春光。无论是在秦皇植物园、戴河生态园里,抚南公路、昌黄公路、紫金山附近,还是秦皇岛街头巷尾、各个小区花坛内,都少不了迎春花的芳姿。它们率先为秦皇岛人带来春天的消息,为秦皇岛增添了一抹抹亮色。

  

  秦皇植物园

  到了3—5月,连翘生长得愈发茂盛~连翘同迎春花的外表十分相像,都是娇嫩灿烂的小黄花。不过它们当然还是有着分别的哦!迎春花有六片花瓣,而连翘花是四片;迎春的小枝为绿色,连翘的小枝颜色较深,一般为浅褐色。连翘花开时香气淡艳,满枝金黄、艳丽可爱。秦皇岛的连翘花主要生长在秦皇植物园、环岛公园、剑秋路、威远公园、石河东路。

  

  戴河生态园

  3—4月,榆叶梅也开始盛放,榆叶梅又叫小桃红,因为它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榆叶梅在咱们秦皇岛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植物,秦皇植物园、环岛公园、东经路、抚南公路、昌黄公路、龙海道、房庄村等地都有榆叶梅在生长。桃红色的榆叶梅恣意盛放时在远处看不到叶的踪影,只有一树盛开的繁花,一朵挨着一朵的花拥满整枝。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每当看到榆叶梅一树簇拥的繁花时便会想起席慕蓉的《一棵开花的树》,不知这朵朵榆叶梅其中又饱含了多少期盼呢?

  

  

  3—4月,将秦皇岛的春天妆点得更加美丽的当然还少不了桃花啦~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花骤然盛放时,如枝桠间歇息着一朵朵粉霞,如梦似幻。

  

  王汉沟

  桃花绽放丰实又灼灼,娇俏绚丽、簇簇可人,秦皇岛有着一片片桃林,蟠桃峪村、代庄村、费石庄、滑石后村、王汉沟都是那桃花盛开得地方,桃花朵朵开为秦皇岛的春色添上一笔笔浓墨重彩。

  

  王汉沟

  

  3—4月,娇俏可爱的樱花也悄然绽放。春天与樱花是相得益彰的,渲染了春色的樱花总是非常受人喜爱。它就像娇憨的俏丽少女,几分藏羞带怯的娇滴滴,更多的却是单纯与甜美可人。

  

  鸽子窝公园

  秦皇岛的樱花主要生长在环岛公园、春泽园、海宁路、鸽子窝公园、抚南公路、昌黄公路。樱花为秦皇岛的春天带来了一种别样的浪漫与甜美~

  

  3—5月,玉兰花开始点缀着这座城市。玉兰在秦皇岛的分布地也相当多,秦皇植物园、戴河生态园、环岛公园、秦皇求仙入海处、联峰北路、抚南公路、昌黄公路等地都有许多玉兰生长。

  

  戴河生态园

  玉兰的株禾较为高大,因此开花位置也较高,花朵呈现无瑕的白玉之色或娇艳的粉红之色。在一片翠绿中傲然开放出花瓣如绸缎般丝滑的大轮的花朵,看起来十分高贵优雅。

  

  3—5月,郁金香也迫不及待的释放自己的魅力。郁金香的品种非常多,而无论是哪一品种的郁金香绽放出的花朵都是端庄动人的。郁金香的花卉挺拔所以并不会显得杂乱,它的美不张扬却自有几分独特的韵味。环岛公园中就种植着大片大片的郁金香。

  

  环岛公园

  

  4—5月,秦皇岛的杏花“粉墨登场”~杏花有变色的特点,含苞待放时,朵朵艳红,随着花瓣的伸展,色彩由浓渐渐转淡,到谢落时就成雪白一片。戴河生态园、板厂峪村、陶杖子村、滑石后村的杏花每到这个时节便开始恣意绽放,为秦皇岛的满城春色贡献自己的色彩。

  

  滑石后

  

  4—5月,如雪梨花也绽放新蕾。花儿们挤挤挨挨的开满枝头,在春风的吹拂下跳跃着,舞动着,远远望去竟像翻覆的白浪。

  

  后明山

  秋子峪村、半壁山村、滑石后村、赵各庄村、正明山、后明山、官场乡等地都是秦皇岛主要的梨树生长地。春季花开,一株株梨树纷绽新蕾,梨花胜雪,意趣盎然。

  

  后明山

  

  4—5月也是李子花的花期,李花冰肌玉骨,素裹银妆,让秦皇岛的春天更加的灵动,增色不少。滑石后、段家沟都是秦皇岛有名的李子树生长地。

  

  春风一吹,缀满花儿的枝桠也跟着随风舞动,像是随着春之奏鸣曲跳着一曲欢快的舞蹈,尽情的展示美丽。

  

  4—5月,秦皇岛的花儿简直是在比赛一般,一朵赛着一朵的盛放,争先恐后的用自己俏丽的身姿妆点着秦皇岛,除了杏花、梨花、李子花,这个时节也是杜鹃花盛放的时候。

  

  戴河生态园

  杜鹃花姹紫嫣红的花瓣层层叠叠,开放时最是潇洒恣意,紫红紫红的一大片,十分夺人眼球,给人一种蓬勃的朝气。戴河生态园、城子峪、董家口、板厂峪、后明山等都是杜鹃花喜爱生长的地方。

  

  后明山

  

  5—6月间,山楂花开始接棒绽放。南山村生长着株株茂盛的山楂花,花期至时,洁白无瑕山楂花,清香淡雅惹人夸~古人这样赞美可人的山楂花:溢香浅淡淌娇影,开蕊清纯织丽篇。春风也吹不散山楂花的芳香四溢,花影婆娑,着实令人惊艳。

  

  南山村

  春风温柔吹拂着花骨朵,花骨朵们迫不及待的展开了笑颜。五彩缤纷的花儿们点缀着这座城市,让城市更加靓丽多彩。

  

  秦皇植物园

  

 除了小旅上面提到的这些花儿,丁香花、海棠花、二月兰……也都在用自己俏丽的身姿组成秦皇岛的花团锦簇。春光正好,微风不燥,千树花开,梁燕呢喃,秦皇岛的春天正是如此美丽~(来源: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原文地址: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F9KGIJS405249VIU.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