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几九了(今天是几九第几天,现在是几九了)

陕西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月17日0-24时,无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3例。

截至7月17日24时,现有在院隔离治疗本土确诊病例4例,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例。

7月17日0-24时,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出院1例、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例。

截至7月17日24时,现有在院隔离治疗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例。

西安市2个风险区降级

经专家开展疫情形势分析研判,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风险区解除标准规定,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

自2022年7月17日21时起,将曲江新区曲江香都社区天地源曲江香都小区、浐灞生态区浐灞一路社区龙湖源著小区由中风险区降级为低风险区。至此,曲江新区和浐灞生态区所有中高风险区均已解除,全区转为常态化防控措施。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调整后,西安市共有中风险区1个,西安市高新区除中风险区外,为低风险区。

中风险区1个:

高新区丈八街道枫林绿洲社区万达天樾1期北区1号楼

今日,四川、安徽等地媒体发布当地疫情防控会议简要,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发《关于推广近期陕西省西安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做法的通知》。

本月初,陕西西安出现奥米克戎BA.5新冠病毒,陕西省和西安市迅速连夜开展重点区域及全员全域核酸检测,同时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宣布在西安全市公共场所实行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为了尽可能让社会静下来,减小社会流动性,快速找出潜在的风险源,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有一些感染者没有症状或症状不典型,因此传播过程中也更为隐匿。必须和时间、病毒赛跑,跑赢病毒的传播速度,防范一切可能的风险和隐患,坚决避免造成社区传播和暴发。暂时的“静”是为了尽快“动”,尽快让市民朋友安心、放心的“动”。”

临时管控第五天,经全体西安市民协力共筑,按住了奥米克戎在西安社会面的传播。

来源: 西安网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