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好百度云资源链接(小美好百度云资源链接分享)

作者|叶春池

编辑|李春晖

前两天,上海虹桥机场沦陷了。不是哪位国际巨星过境,而是最近爆火的《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男主胡一天。一不小心,就成了少女、阿姨们的新男友。

在这部剧之前,胡一天只是一个出道一年的新人演员,有一部分粉丝,但绝称不上大火。到《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开播当日,胡一天微博粉丝数量已逾78万,涨了7万粉丝。百度指数也随着剧的开播直线上升,较开播前一天,涨幅高达104%。代表粉丝活跃度的微博超话更从零基础迅速飙升到了前三十,超过黄子韬、任嘉伦、盛一伦等人。

刚出道不久的新人演员,只通过一部大热网剧就能带来如此惊人的人气。硬糖君再次忍不住感慨:这一波90后小鲜肉,真是赶上好时候了。

胡一天

这几年通过一部剧就爆火的新人不在少数,这种“以剧捧人”的模式屡见不鲜,《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出品方华策影视更是开始尝试用青春剧捧纯粹的素人演员,与别的经纪公司不同,华策的经纪业务主要是“以剧养星”,依托内容优势,给艺人一个阶梯状的发展路径,先是给一适合演员自身的角色,随着演技的打磨,大剧的锤炼,慢慢再给更有挑战的角色,让演员逐渐成长,最终成为一部大剧挑梁者。胡一天此次的爆红不是个例,只是诸多案例中的一个。

在争夺“少女心”的路上,各路人马前仆后继费尽思量。但少女们不管那些,更帅、更苏、更年轻,这样的小鲜肉,请先来一打!

极致的少女心

青春题材的作品我们看了太多,从最开始的堕胎、车祸到近期的岁月静好,国产“青春”终于慢慢甜了起来。

试问,谁理想中的青春不是单纯甜蜜美好,多数女观众、甚至还有大量男观众,都在一个角落藏着自己的少女心。《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就是一个“甜透了的少女心”的故事。

《小美好》讲述脑回路清奇的软萌少女陈小希,与反差萌爆棚的高冷学霸江辰19年间的甜蜜爱情。从青梅竹马到彼此错失,最后再次牵手,反套路清新纯爱故事吸粉无数。

剧集自开拍以来也广受关注,11月9日开播第一天播放量达6385万,播放量列当日平台独播网剧第一,百度指数11万+,较开播前一天涨幅高达200%,稳居微博话题榜总榜和电视剧榜第一,小时榜和24小时话题榜长时间占据榜首。

事实证明,这种甜到齁的少女心作品,市场前景一片光明。

没有刻意的煽情、卖惨、分别,这样的单纯美好的情绪表达,即使不特意去放大两位主角之前的互动和甜蜜戏份,也会让观众感受到何为少女心爆棚。而主角们都是年轻的“校园脸”,满脸的胶原蛋白就像是剧中走出来的人物,本身就会让观众们很有代入感。

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现象:在一众网剧不断寻求题材创新和感官冲击的时候,一些靠着简单故事情节和“发糖”情绪价值的作品,反而成功突围,聚集了一批忠实“阿姨粉”。

从《最好的我们》到《小美好》,新的青春剧类型已然形成。这类剧的目标用户是女性群体,从00后90后到中年到老年,这不仅仅是年轻人的剧,90后会是重点,但任何年龄层的女性,对美好爱情和灿烂青春都是有向往的。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是华策影视剧可爱工作室成立之后的第一部剧。去年5月成立,到现在刚刚一年半,“主打少女心,主做谈恋爱”的剧可爱工作室一定程度上承载着华策影视在网剧市场上的“试探”心态。这试探的第一步,《小美好》还是开了个好头。

何须大牌,“小而美”成就爆款

《小美好》的火爆,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题材上属于当下受观众喜欢的题材,品质也有保证。可它毕竟不是大IP,也没有大牌明星加持,但《小美好》仍然成了爆款。简单来说,如今的剧集市场更新迭代加速,打造符合年轻受众口味喜好的剧集,才是持续生产爆品、斩获市场的关键,大IP并不等于观众喜欢。

在华策的数据测评里,《小美好》的小说本身碎片化、改编难度大,且热度和粉丝基数都不过关。按照华策 SSS、SS、S、A、B、C六个级别来看,《小美好》仅在B级,领导也不同意开发。不过制片人戴璐看完非常喜欢,觉得非常符合当下的市场,就说服领导买下来了。

其实对于观众而言,除了抢眼球的题材和明星,更夯实的剧本、更精细的制作才是保障网剧口碑传播的关键,进而促成从付费观看到后续IP开发的一系列商业价值。

据悉,《小美好》于6月17日杀青,按说最早可以在9月份和观众见面。但在后期制作过程中,因为前三集剪辑就花了两个月时间,所以11月才和观众见面。看来,是不是大IP,有没有大明星并不重要,精耕细作,“小而美”也可以成就爆款。

其实对于电视剧大鳄华策而言,相比慈文、新丽等同类公司,它在网络剧行业里的动作并不是最快。《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何以笙箫默》《亲爱的翻译官》《微微一笑很倾城》等电视剧的播出,都曾引发相当高度的热议和追剧潮。但相比电视剧市场的眼光和远见,华策在网络剧市场上的动作稍显缓慢。

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华策在题材上不断创新,另一方面也在单个项目的长线开发上下足功夫。

此前称霸付费独播网剧之首的《我的奇妙男友》便是最好的例证之一。该剧区别于其他剧的地方在于,并没有只准备把一部剧拍出来完事而已,而是在前期筹备阶段就想好所有的可能性,不仅从编剧、导演到艺人,所有核心创作资源全部都由华策自产,从源头深度把握,再通过自身SIP孵化、未来延续开发,扶植成长为具有品牌价值的S级项目。

《我的奇妙男友》剧照

以剧捧人的造星方法论

大概胡一天自己也没想到,一部《小美好》这样的网剧,会把他抬到跻身一线的位置。从默默无闻到粉丝无数,只差一部网剧的距离。

而胡一天作为华策的签约艺人,也只是华策以中小成本网剧迅速造星战略的又一案例。

剧播到现在,胡一天的粉丝已经从71万增长到了310万。他成了微博热搜的常客,出门有粉丝围堵,参加活动有黄牛售票。在对艺人发展有实际助力的影视、综艺、时尚、代言资源方面,也有不少影视剧像他抛来橄榄枝,且不少男一。《芭莎男士》主动邀请胡一天拍摄,代言也正在洽谈。

胡一天

也正因为是全新人的配置,《小美好》整个投资里,演员片酬仅占10%左右。不说顶级流量动辄片酬占50%以上的剧,就算是启用新人的作品里,这个片酬也的确是不高。华策果然做的一笔好买卖,在新人零起点的时候,发现并挖掘他们的潜力,自产自销,经济实惠。

一般而言,华策都会根据明星自身的特质来进行角色的安排,不仅是自己家的剧,也会积极争取一些大剧让自己旗下艺人去出演,正因为“合适”才会造就了这些演员最终在观众的心目中留下美好印象。

用剧来锤炼演员,最终将演员变成演技担当,通过演员的演技最终成长为明星,而不是一开始就炒明星话题,这是华策的造星逻辑,胡一天,包括此前的吴倩都是这个逻辑来打造的演员,按照这个规划,胡一天最终也会成为演技派明星,毕竟红一时很容易,但是长久的红下去才是胡一天的粉丝更愿意看到的。

除此之外,华策本身就有青年演员的培养学校:华策电影学院。在培养新人上又很大的优势,未来,浙江传媒学院将每年提供一定数量的事业编制教师指标,用于高端师资引进,并向华策电影学院全面开放在影视剧生产制作方面的资源。

沈月

《小美好》的热度还在持续,听说明年“剧可爱”还会推出一部新剧,按照《小美好》的套路力捧一个新人,有着电视剧爆款的工业化生产流程,有着每年市场上30%以上的爆款生产量,有着自己的演员培训学校,华策的青年演员最终成长为一个有演技的明星其实说来也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