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哲明加点()

2020年1月24日,新春佳节假期第一天,一通电话打破了节日的宁静与喜悦,武汉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上级要求对武汉返白人员进行医学观察。马上组织医务人员前往居民家中进行流调,引导他们配合居家隔离,做好消杀等工作。大年初一,结束一天流调任务后,洮北区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金玉贵推着爆了胎的电瓶车走在空无一人且漆黑的马路上,她的心中没有胆怯。“抗击疫情我们必须冲在最前面,这是一名医务人员该做的事”,说出了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心声。

全体医务人员放弃休假立即返回工作岗位的命令下达后,大年初二,中心57名职工按时到岗并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心立即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制订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培训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中心主任谢丹作为总负责人掌控全面工作,李哲明负责总调度,苑会青、孟艳负责辖区分配、人员安排、数字统计等。

每一天大家都在忙碌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医务人员的身影,他们挑灯夜战不分昼夜、不畏严寒,简单的晚饭过后又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在高速路口、在火车站、在返乡人员家中……早出晚归、白班连夜班、随叫随到已经成为工作常态。

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多部门联合,交警、公安、街道办事处等部门齐头并进,大家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幸福防控小组到幸福办事处、保平办事处进行人员信息对接并指导他们进行消毒。在物资紧张的时候,中心广大职工纷纷献计献策、捐款捐物。口罩不足就将口罩贴上名字,每天进行紫外线消毒后再使用。中医科主任刘志家捐款1000元、入党积极分子班馨月捐口罩50个、党员牛海龙捐热贴100个。

为了保证一线医务人员流调、排查、消杀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在他们的身后还有一群默默工作的人们,李哲明、孟伟用私家车接送往返高速口值班的人员;护士长李海波每天为流调回来的同志进行集中消杀及医用垃圾的处理;全科主任王焕丽和安于娜、阮征对接收人员进行核实查重;药剂科长张盈及时通过多渠道采购所需物资;预检分诊处的分诊及解除医学观察书的签订;中心每天2—3次的集中消毒等等。每一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地付出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第一次的高速路口值守,杨桂梅第一个站出来说我是党员,我先来;苑会青、孟艳每天在完成正常工作任务外,加班加点地投入到返乡人员的审核、排查中,有效地保证了流调人员的数据信息等精准无误;李海波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大家培训学习。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走在队伍的最前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幸福卫生人还在坚守。截至目前,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7534人完成居家医学观察任务,累计防控知识宣传人数达3万余人。

(记者 张赫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