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满仓是什么意思(房子满仓是什么意思啊)

今天要说的这句俗语就是与建房子有关系,叫“建房不建口袋房,财源进门无处藏”,那么“口袋房”是啥意思呢?它蕴含着什么道理吗?那这句话中所提及的口袋房是什么呢?这样的说法在现实生活中是有道理的吗?

对于口袋房,是民宅比较常见的一种建造风格。口袋房指的是房屋以堂屋为上,在堂屋的两侧又盖起来了东西厢房,这样的布局俯瞰来看,就像是一个张开口的大口袋一样。大门象征着布袋的大嘴,而东西厢房和堂屋就构成了一个硕大的口袋。所以对于这样的建造风格民间将其叫做了口袋房。对于村民的居住来说,也是具有一定的实用性的,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也是根据村民的日常生活来讲,这样的房屋格局很适宜。

主要是因为这两侧的房屋基本上都是用来堆放杂物,存储粮食,或者是一些平日里所用的工具,车辆等,“口袋房”是全家的衣食来源,有了它来年就会五谷丰登,粮食满仓,一家吃喝不愁,因为在房屋两侧不怎么居住人,就像我们所穿的衣服两侧挂有口袋一样,综合这些特点人们也就给厢房起了一个口袋房的外号,这样的称号也的确是符合厢房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特点。口袋房在古人眼里是有着守财,聚财的作用的。

堂屋为上,用途是用来居住以及待客使用。而东西厢房,则是用来存放粮食以及各种各样的农具使用。什么是财富呢?当然也是农田之中的粮食,所以把东西厢房当作了口袋,张着口就等着往里面装粮食,所以也就有了这句俗语“盖房不盖口袋房,财源进门屋除藏”。

而如果一个人家只盖了主房,没有两侧的厢房镇宅,也就起不到聚集财运的作用,时间长了,流进家中的财富因为没有地方存放,也就会从大门溜走,这对于家庭整体的财运是极为不利的。

古人认为,一个家庭如果没有口袋房,对家庭是极为不利的,不仅会造成各种家庭琐事,赚的钱也会存不住,所以在建房时,要先考虑好院落布局。而建房最主要的是一个完整性,如果在农村建房没有厢房的话不完整,再者,厢房代表了储存粮食的寓意,如果没有厢房,那么就代表着你再多的东西都无处安放,寓意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