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飞度值多少钱(2004年飞度值多少钱)

知嘹汽车/林景行

说到保值率,日系品牌一定当仁不让。本田旗下的飞度在小型车领域的保值率更是傲视群雄,而这款车常居小型车销量榜的前几名与它的高保值率属性密不可分。

在中国流通协会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白皮书》的榜单中,飞度(FIT)以3年保值率75.77%的绝对优势,荣获国产小型轿车保值率榜单No.1。开10年还能卖4万(新车厂商指导价最高10.88元),为何飞度能有这样高的保值率呢?

从2003年飞度被当时的广汽本田引入中国市场后,这款车就凭借其不错的可靠性、耐久性和贴合家用的属性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逐渐成长为国内小车届的标杆车型,保值率上更是称王称霸,究其原由,离不开这几方面:

01 品牌优势

自从日系车型进入国内市场以来,日本制造就以其经久耐用、低耗高效等品质赢得了国内消费者的信赖,作为日本汽车产业三巨头之一的本田汽车在街头更是随处可见,在国人心中的地位不言而喻。

二手车市场上,日系车高的保值率、比其他品牌更加坚挺的价格,都足以看出本田品牌具有的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一优势自然也会辐射到飞度这款车上。

02 市场保有量

飞度自打进入国内市场后,其实惠的价格就让消费者难以拒绝,不到10万的价格就可以让年轻人也有机会买到一辆本田生产的汽车。随着时间的流逝,飞度早已出现在中国家庭的家家户户,对国内小车领域的发展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常年位居小型车销量榜前几名,飞度从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几百万辆,这些都让飞度在国内小型车中又有了很高的保有量。

03 自身的优秀属性

本田在汽车界素来有着“空间魔术师“的称号,短小精悍的飞度在空间表现上自然不遑多让,前后排巨大的乘坐空间领先同级其他车型,还有车厢内可供使用的多个储物空间完美实现灵活收纳,可折叠收缩的后排魔术座椅将空间利用率提升至了一个新的高度,也难怪飞度车迷们能够对它爱得如此深沉。

在发动机技术上,无论是性能还是燃油性,本田可以说是做的无可挑剔,第四代飞度采用的“地球梦科技”动力,在提升驾驶感受的同时,还维持了较高的燃油性,强劲的发动机带来满满动力,小巧车身拥有超越同级别车的行驶性能,性能强劲稳定、小毛病又非常之少。

除了油耗低、性能强,飞度还拥有很丰富的改装玩法,运动型的外观,很容易可以选到各种改装件,本就出色的发动机稍微改动后还能获得更加充满乐趣的驾驶体验,买这款车的朋友一定多多少少都对它进行过改装,这也是某些二手飞度卖的比新车都贵的原因。

总结

飞度完美诠释了日系品牌车型的优点,物美价廉又非常适合家用,当然它也有自己的缺点,比如那差劲的隔音、堪比豪车的零整比,但这并不妨碍它作为一辆优秀的城市买菜车,小型车保值率之王名不虚传!

知嘹汽车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联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