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迈腾多少钱一辆啊(大众迈腾多少钱一辆)

在很多人看来,中型轿车中很少有省油的,基本上都在8-9L/100km左右,所以很多人都会考虑入手一台混动车型来降低日常行驶中的油耗,比如丰田凯美瑞双擎或者本田雅阁混动,但是这两款都属于油电混动车型,而市面上还有一种插电式混动车型,代表车型就是今天要解读的大众迈腾GTE。

2022款大众迈腾GTE的指导价为23.79-25.29万元,一共只有豪华型和尊贵型两个配置,今天要解读的则是属于低配的豪华型,不过和它的名称一样,其实豪华型的配置还是很丰富的,性价比很高。

如今大众车型变得越来越年轻化,比如新能源系列中的ID系列,甚至当家车型中的帕萨特也是如此,不过迈腾GTE和迈腾车型一样,还在坚守商务风格,从前脸看迈腾GTE的镀铬中网造型更加稳重,LED自动大灯也属于耐看类型,不过豪华型没有采用矩阵式设计,没有尊贵型拉风。

迈腾GTE的体型看齐普通迈腾,拥有着4865mm的车身长度,以及2871mm的轴距,属于中型轿车中偏大的尺寸。当然从侧面看,迈腾GTE的造型也较为稳重大气,上下两道腰线的设计很凌厉,还在下方加入了镀铬饰条点缀,提升了侧面的精致感。为了风阻和能耗考虑,迈腾GTE采用了17英寸的铝合金轮毂,以及215宽度的轮胎。

来到车尾,迈腾GTE的LED尾灯,和普通迈腾也没有区别,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很惊艳。只是右侧尾灯下方的GTE标识,表明了它的特殊身份,保险杠下方则用镀铬饰条勾勒出排气口造型。

进入车内,迈腾GTE的内饰设计较为简洁,采用了T字形的中控台布局,不过没有像帕萨特一样偏向于主驾驶席,而是采用对称设计,而中央的时钟设计凸显了迈腾GTE的庄重感,当然用料做工也属于大众车型的优势,加上银色饰条的点缀,基本上没有什么值得挑剔的。9.2英寸的中控触屏要比2020款迈腾GTE的8英寸更大,功能和界面也更加与时俱进。

来到主驾驶席,迈腾GTE采用了更新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并包裹了真皮材质,手感上更出色,当然换挡拨片也是比2020款迈腾GTE升级的地方。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增加了科技感,显示的内容信息也更丰富。安全配置上,迈腾GTE达到了水准之上,标配就有膝部气囊、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疲劳驾驶提示以及定速巡航等实用功能。

迈腾GTE采用了真皮材质座椅,包裹性也相当出色,当然前排加热和电动调节、副驾驶老板键等功能也没有缺少,用于商务出行相当合适。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敞,而且中央地台的隆起不明显,哪怕是乘客翘起二郎腿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迈腾GTE的头顶上采用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采光和通风表现没有打折扣。打开电动感应尾门就露出后备箱,但是受到电池体积的影响,常规容积只有457L,当把后排座椅放倒后,会获得更大的装载空间。

动力方面,迈腾GTE依然采用了EA211系列1.4T发动机以及85kW电动机的组合,这一系统可实现155kW的峰值功率以及400N·m的峰值扭矩,综合参数要强过2.0T高功率版本的迈腾车型,当然7.7秒的零百加速表现也验证了这一点。

不过迈腾GTE还采用了更先进、能承受更大扭矩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靠性表现更出色,当然NEDC工况下1.4 L/100km的综合油耗表现,要比1.4T普通迈腾车型更出色,也要比混动版本田雅阁或者双擎版丰田凯美瑞更节油。当然2022款迈腾GTE还可实现63公里的纯电续航,也要比2020款车型更进一步。

底盘方面,迈腾GTE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和普通迈腾没有区别,只是1750公斤的整备质量更重一些,所以在操控表现上并不如普通版本的迈腾那么灵活,当然隔音降噪表现依然保持了迈腾车型的高水准,还是能给车内驾乘者带来很强烈的豪华和舒适体验的。

总而言之,迈腾GTE的存在,是给那些喜欢大众车型的整体驾驶质感,但又对油耗表现极其敏感的消费者所准备的,毕竟普通版本迈腾车型在油耗表现上,已经不逊色于丰田凯美瑞和本田雅阁这种日系对手,而对手的油电混动车型确实独具一格,这一点上只有迈腾GTE才能匹配,而且它的价格也不算贵,基本只和一辆2.0T中配的普通迈腾差不多,和本田雅阁混动、丰田凯美瑞双擎也处在同一区间,大众品牌的号召力也不逊色,所以迈腾GTE还是能有一定市场的,但是63公里的纯电续航确实还是少了点,这也制约了迈腾GTE销量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