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真实事件(泰坦尼克号女主角真实存在吗)

1912年4月14日23时40分,排水量在46000吨以上的泰坦尼克号,以每小时22海里左右的速度,在北大西洋海域快速航行着。

风平浪静的夜晚,即便到了四月,北大西洋海域的水温也仅仅在零度以上,而逐渐回升的气温,也让冰山活动不断增多。在泰坦尼克号前方,一座大冰山突然出现了。

已经来不及转向的泰坦尼克号,随着头部哐当一声巨响,重重地撞了上去。

撞上冰山两个小时四十分钟后,1912年4月15日凌晨2点20分,这艘奥林匹克级别的世界豪华游轮,完全消失在了北大西洋海域。

后人对于泰坦尼克号的悲剧,进行了不断的论证,沉船的原因也是众说纷纭。科考队其实早就在北大西洋海域进行了相关的考察。

但为何相关的专家却给出建议,泰坦尼克号上的东西现在连碰都不要碰呢?一艘当时世界上体积最大、设备最完善的顶级游轮,又是为何会在它的处女航就惨遭意外呢?

一切还得从当初建造泰坦尼克号开始说起。

作为白星航运公司旗下的顶级游轮,泰坦尼克号从最初设计开始,便是想要让人耳目一新。

它被誉为“永不沉没”的世界第一大型游轮,董事长伊斯梅计划着,将使用包括泰坦尼克号在内的三艘大型游轮,成为大西洋航线上的霸主。

白星航运邀请了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设计师,小托马斯安德鲁参与整个工作。

1909年的3月31日,这场声势浩荡的造船工程可谓是史无前例,15000多名工人参与其中。

1912年2月3日,泰坦尼克号才彻底完成了豪华的装潢。

这艘奥林匹克级别的游轮,总排水量已经达到了50000吨以上,长度在270米左右,宽约9米。

为了建造泰坦尼克号,9人在建造过程中突发意外死亡,受伤的工人更是数以百计。

泰坦尼克号的处女航原本是在1912年3月20日,但之后又发生了一件大事,白星航运公司旗下的另外一艘顶级游轮,奥林匹克号与皇家海军的巡洋舰相撞。

由于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以及时间对奥林匹克号进行休整,白星航运不得不延期泰坦尼克号的下水航行时间。

若是当时就按照既定的计划,在3月20日就开始航行,或许冰山活动还没那么频繁,泰坦尼克号也就不会发生意外了。

在4月2日,泰坦尼克号才到达了南安普顿港,等待10号开始自己的处女航。

在经过煤炭工人罢工过后,白星航运决定尽快实施计划,搜刮完了当时港口所有游轮上仅有的煤炭。

就这样,一波三折的处女航终于顺利进行,4月10号中午,泰坦尼克号正式从南安普顿驶向纽约。

除了不断延期,正好撞上了当时冰山活动频繁的时间之外,泰坦尼克号上配备的一些硬件设施,在着急忙慌开始处女航的过程中,也没有充分发挥作用。

在大西洋海域一帆风顺地航行了一天之后,按照当时白星航运公司的指令,船长史密斯命令船员把泰坦尼克号地航行速度提升到了每小时45千米。

当时气温不断回升,白星航运公司已经收到过旗下游轮报备在航线上出现冰山的讯息。

史密斯船长也让船员们多加注意,仔细观察海面是否有着冰山活动的迹象。

但在当时的泰坦尼克号上,虽然配备着精良的双筒望远镜,但是持有双筒望远镜保险柜钥匙的那名船员,居然没有登上泰坦尼克号。

负责观察的船员不得不凭借着肉眼,仔细盯着远处海面上出现的一切事物。

电影剧照

到了4月14日晚上23点40分左右,风平浪静的海面上,没有泛起一丝波浪。

若是能有些许浪花拍打在不远的冰山上,或许船员们还会看到一些星星点点的白光闪烁。

但是一切都是如此的偶然,在漆黑一片的海面上,当冰山进入负责瞭望的船员视线时,情况已经极其危急。

虽然船员弗雷德里克立马告诉了史密斯船长,船长也随即下令开始转向,但仅仅只过去半分钟,冰上和泰坦尼克号之间的距离就只有400米。

从刚开始在海平面出现的一个小黑点,到眼前的庞然大物,l相向而行的二者连一分钟的时间都不到。

驾驶泰坦尼克号的大副,开始向左把舵拉满,同时又开始了紧急制动,企图争取更多的时间。

但就在执行这样的指令半分钟过后,航行速度太快的泰坦尼克号,根本来不及做出相应的动作,右舷朝着冰山狠狠地撞去了。

排水量在52310吨的泰坦尼克号,想必是非常牢靠的,冰山的冲击力真的可以让泰坦尼克号船体断裂吗,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

在后来的科考探究中,科考人员才发现,船头右弦的铆钉经过撞击后变得松动,开始裂开,防水隔板也开始产生裂痕。

相关人员对泰坦尼克号的金属样本进行了采集,分析过后发现了沉船的重要原因。

建造这艘世界顶级游轮时,工程师只考虑到了船体钢结构的强度,并没有考虑到钢的韧性。

在当时的接近零度的水温下,如果使用现代钢材造船遇到冰山撞击,最多只会让钢材产生变形。

而泰坦尼克上使用的钢材,因为韧性不够,直接被折断了。

科考人员们这才发现了钢材的冷脆性,在零下四十度到零度的环境下,采用当时的冶炼技术,铸造而成的钢材会变得极其脆弱。

而当代技术冶炼铸造的钢铁,在零下七十度才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当时的工程师为了增加钢材的硬度,往其中添加了硫化物。

硫化物则是让钢材更加经受不起低温的侵袭,这才让被誉为”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在冰山面前不堪一击。

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工程师就是罪魁祸首。由于受到当时技术水平的限制,这才导致了泰坦尼克号的悲剧。

海洋法医专家小组也印证了这一观点的真实性,从被采集的铆钉样本进行分析时,专家小组也从样品中得到了相同的结论。

英国历史学家蒂姆马尔丁,对于泰坦尼克号上的瞭望员为什么没有及时发现眼前的巨大冰山,也有着自己的看法。

根据当时的航海日志和天气情况,马尔丁推测当时可能出现了海市蜃楼。

附近海域的另外几艘游船的航海记录里,印证了马尔丁的观点,高纬度的大气状况,让光线产生了折射,形成了远处风平浪静的场景。

而没有借助双筒望远镜的瞭望员,单凭肉眼自然无法区分出海市蜃楼的幻象和远处冰山的实体。

电影剧照

当瞭望员意识到正前方出现冰山时,此次冰山与泰坦尼克号的距离已经十分接近。

而当时泰坦尼克号上,一共乘坐了2224名乘客,靠着救生艇生还了710人,其余所有人都葬身在了北大西洋。

泰坦尼克号在撞上冰山后不久,20分钟内就发射了求救火箭。

但是距离最近的加州人号上的船员,由于海市蜃楼的影响,认为泰坦尼克号无事发生。

加州人号当时距离泰坦尼克号只有20海里,错过了最佳救援时机的泰坦尼克号,最终酿成了无数人死亡的惨剧。

牛顿甚至对于此次事件还提出了相关的阴谋论,他认为是白星航运公司为了建造三艘大型邮轮已经入不敷出,之前奥林匹克号又与皇家舰队相撞,更让该公司雪上加霜。

所以牛顿提出了一个大胆的假设,白星航运是故意让这艘假扮成泰坦尼克号的游轮,撞上冰山,来骗取保险公司的天价赔偿。

之前奥林匹克号被撞,保险公司拒绝赔付,认为是白星航运自己的责任。

白星航运为了挺过当时的危机,便让已经被撞击的奥林匹克号,佯装成了和它极其相似的泰坦尼克号。

更让人值得怀疑的是,白星航运的董事长伊梅斯,原本也是搭乘这艘游轮,但是他却临时改变了自己的行程。

在沉船事件发生两天之后,他甚至没有在处理大大小小的事务,而是选择和自己的情妇在公园的长椅上约会。

而且从沉船上采集的一些样本,完完全全没有”泰坦尼克号“的标记。

船上2000多条人命,原本是想靠着距离泰坦尼克号最近的加利福尼亚号前来救援,但是由于加利福尼亚号竟然弄错了位置,才导致了悲剧发生。

然而以上的都是经过推理得出的结论,对于牛顿的阴谋论,支持者也是寥寥无几。

想要真正获得沉船的切实原因,免不了对泰坦尼克号进行打捞。

但是,相关的专家却呼吁,尽量不要再前去进行科考。

1985年,在北大西洋坐标经纬度为41°43'55.66"N , 49°56'45.02"W区域,科考人员发现了泰坦尼克号沉船。

沉船地点处在北大西洋海域的中心区域,距离陆地加拿大纽芬兰岛有着足足640多公里。

而这样一艘举世闻名的世界顶级游轮,沉入深海之中,进行打捞的难度可想而知。

潜入3800米的深海,科考队员们需要借助专业的潜水设备,以及过硬的身体素质。

深海探险家首次来到泰坦尼克号沉船时,时隔多年,海洋生物早就把这里当成了赖以生存的乐土。

暗流汹涌的冲击,高盐度环境的腐蚀,也让这艘曾辉煌一时的奥林匹克级别游轮破败不堪。

泰坦尼克号的躯体还能保存完整,虽然残骸状况良好,但是其中的一些装潢和陈设在海水的服饰下,再也没有了原本金碧辉煌的色彩。

专家还预计,根据现阶段海水腐蚀的进度来看,最迟在2030年,泰坦尼克号将会完完全全消失在北大西洋的海底。

斯蒂芬森是一位历史学家,他也曾经来到了泰坦尼克号的残骸进行考察。

在摇摇欲坠的甲板和会议室里,每一次进行样品采集都得小心翼翼的。

他还发现,当时史密斯船长最喜欢的浴缸,如今已不见了踪影,湮没在了历史的尘埃里。

船尾的休息室,在海水以及微生物的作用下,已经产生了一定程度上的倾斜。

现在泰坦尼克号已经属于东北大西洋海底生物链其中的一个环节了,无数微生物在它身上安家落户,它也为一些贝类、鱼类提供着庇护所。

2021年,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还对泰坦尼克号的残骸进行了官方报道:

”泰坦尼克号残骸现况不佳:船体到处都是孔洞,瞭望台已经完全消失,影视作品中极具代表性的船首栏杆也会随时倒塌。深海洋流和细菌对船体的破坏显著,每天都有大量的铁流失。“

沉睡在3800米深海的泰坦尼克号,早已经没有了之前的神采奕奕,现在再去进行科考,潜在着巨大的风险。

已经逐渐归属于海洋自然环境中的一环,贸然对泰坦尼克号进行大规模的活动,对海底的生态环境,不可避免地会造成不小的破坏。

而且泰坦尼克号沉船至今,已经过去了100多个年岁,对于罹难者,我们深表惋惜。

但时至今日,再去进行探究事件的真相,对后世是否有着隐藏的价值也有待商榷。

而且在那次灾难中的幸存者,也无一例外地相继离世。

格林威治国家海事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罗伯特表示,现存的遗骸是唯一的沉船事件见证人了,有关泰坦尼克号的每一个画面都极其珍贵,它传达着很多含义。

受到海底洋流和细菌侵蚀的沉船遗骸,也将注定退出历史舞台,化为尘埃重新回归自然。

这次事件也警示着人们,要对大自然抱有敬畏之心,人类若想更好地在世界上生存、发展,就必须学会尊重自然、敬畏自然。

-完-

编辑丨书书

参考资料

人民网:《泰坦尼克号残骸破损腐蚀逐渐消失 专家称不可避免》

环球网:《“泰坦尼克”号残骸正逐渐消失 船首栏杆随时会倒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