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可以种植吗(头发可以种植吗-如果是秃顶怎么办)

如今社会繁杂,生活不易,无论是年轻的学生还是努力打拼奋斗的上班族,想要拥有乌黑亮丽的头发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脱发严重,已经不是年老的代名词。生活的压力,精神紧张,饮食不当使得很多年轻人面临脱发严重的危机,发际线后移,头发越来越稀疏。这不仅仅影响了自身的整体形象,还会带来很多苦恼。那么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头发种植手术。

一、什么是头发种植术?

头发种植手术是一种运用自体毛囊种植的原理,利用人体具有永久性生长特点的后枕部健康毛囊,按照头发自然生长的方向移植到脱发或者头发稀疏的部位。这些被移植过去再生后的头发具备原有的特质,且生命力旺盛,不会再出现脱落、坏死的现象。

二、头发种植术的方法有哪些?

1、目前国际上主要的头发种植方法有FUT(单体毛囊培植再生术)和FUE(不开刀的种植技术)。FUT是有痕植发技术,提取毛囊的位置在自身的后枕部,采用专业的精细器械移植到脱发部位。此技术适合脱发严重者并且会留有疤痕。

2、FUE则是单个提取、单个种植毛囊,这种头皮美容的手术当然是运用韩国的FUE显微电动设备,同样是提取后枕部的毛囊,不同点是孤立的单个提取,然后按照头发自然的生长方向单个移植到脱发部位。此技术适合追求完美者,因为创伤较小,不留疤痕。

三、头发种植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手术前不用理发,手术前一个月禁止使用任何生发剂,手术当天要清洁头发,手术前1-2天不可饮酒,手术当天应少量进食,如果患者有全身性病史或者正在服用某种药物应告知医师。

2、手术后注意休息,不可做剧烈运动,,不可驾驶车辆,一周内不可戴假发,四天内不可洗头,不可用手揭除痂痕。另外,睡觉时可将枕头垫高。

综上所述,现在医疗技术水平发达,头发种植技术也是发展的很成熟。一般情况下,不会留有什么后遗症,因为只是头皮表层的手术,不会损伤脑部的神经系统。对于被脱发问题困扰的患者,头发种植术是很好的选择。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