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9代表什么(0539代表什么意思)

移动兰山分公司发布的业务督办单。(视频截图)

对于刘先生的这件事,兰山区移动公司表示,要求记者回避。(视频截图)

齐鲁网8月6日讯 临沂兰山区的刘先生是一家移动手机卡的代理商,最近他卖了几张卡却惹来了麻烦事,不仅卖卡的账号被封了,当时交款的押金可能也要不回来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刘先生卖手机卡已经有七八年了,几天前,他的小店像往常一样迎来了买卡的顾客,客人指明要139开头的手机号。通过在选号系统查询,刘先生发现了开头为1390539的号,就以每张卡60元的价格,出售了五张。但是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很快他就接到了移动公司打来的电话。

“渠道经理给我下通知说,这个1390539的号只允许移动公司办,不允许代理点办。”刘先生说,“现在我输入我的工号,直接进不了我的系统,移动公司把我的系统封了。”

刘先生告诉记者,卖这几张卡的时候,他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同,而且这几个号码也是选号系统里出现的。出现这个事情之后,移动公司给刘先生提了两个方案,“要么让用户办成全球通,终身协议,终身不能过户,要么就把号注销了。”

刘先生很快和这几张手机卡的主人取得了联系,不过对方拒绝了。当着记者的面,刘先生拨打了其中一位手机卡的用户。对方表示,电话卡是自己用身份证号办的,凭什么给注销。

因为这件事迟迟得不到处理,刘先生提出,希望移动公司出面能够解决这件事,但是并没有得到回应。移动公司给出将刘先生的工号注销并扣压押金,一个号码罚两千元的处罚。同时,刘先生向记者出具了一份内部督办单,上面写着,部分代理商在开号过程中将0539全球通专用号段入网为神州行且未按要求添加协议消费。其中第一个就是刘先生的专卖店。

为什么这几张卡卖出去之后要反悔呢?卖卡结果被封号究竟是怎么回事?刘先生联系了临沂兰山区移动公司渠道经理,对方表示,系统没有问题,1390539的号码可以放,但代理点必须按照规定出售,目前这件事情还需要刘先生自己解决。

随后记者陪同刘先生来到了临沂兰山区移动公司,记者等待了大约一个小时,始终没有一位工作人员回应此事。而对于刘先生的这件事,兰山区移动公司表示,要求记者回避。

随后,刘先生被带到了兰山区移动公司的业务运营部。协商后,刘先生告诉记者,移动公司提出先落实是否是业务员介绍错误的责任,然后再确定解决方案。

针对代售点销售电话卡相关政策和协议,记者试图联系移动公司了解情况,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市场部办公电话一直没人接听。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中国移动客服,济南市客服工作人员解释,电话卡销售本身没有什么特殊政策,代售点是同等正常销售的。但一些优质号码确实有特殊的销售协议,为了规范销售,济南分公司已经按照年初收到了省公司下发的相关指导性意见,在系统内对优质号码进行设置,代售点销售优质号码时,必须按照系统协议套餐销售,否则交易不成功,所以基本不会出现未按协议操作的情况。

同时,济南市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省公司下发的指导性意见是否下发到各个地市,其没有办法核实,并且济南外其他地区对于优质号码销售政策,其也没办法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