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捷达凉车着火正常多少转(新捷达凉车打火又灭了)

来源:齐鲁晚报

7月25日下午16点30分左右,济南K131路公交驾驶员陈允勇和平日里一样,驾驶着公交车自南向北行驶在浆水泉路上。当车辆途经浆水泉路荆山路路口时,司机陈允勇发现路口西侧道路旁一辆轿正燃起滚滚黑烟,火苗肆意地从四面车窗里蹿出,直逼路旁人行道。

“见此情形,我立即改变K131路原本向北行驶的运行路线,一路鸣笛,左转靠近自燃轿车。”陈允勇说。

将车辆安全停靠后,陈师傅迅速拿起车厢中的灭火器从前门冲下,对着火的轿车进行扑救。陈允勇匆匆赶到时,大火已经吞没了整个驾驶室,一个灭火器用完后,大火仍在熊熊燃烧。

陈允勇又迅速折回公交车内拿出另一个灭火器继续进行扑救。由于车辆自燃时间较长,火势巨大,两个灭火器用完了也没能彻底扑灭燃烧着的轿车。

听闻路人已经拨打119请求支援,考虑到大火可能引发车内油箱发生爆炸。为确保公交车内乘客的安全与正常出行,陈允勇回到公交车驾驶室,重新回到了车辆运营中。

据悉,起火的是一辆白色捷达车,着火后车内人员迅速撤离。陈允勇离开后,火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根据同事的介绍,驾驶员陈允勇已有五年公交车驾驶经历,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此次对着火车辆进行前后两次扑救历时不超过五分钟,足以体现陈允勇的职业素养。同时提醒广大的驾驶司机们,夏天天气炎热,车辆出行前请检查车辆状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实习生 高照 通讯员 刘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