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k5乞丐版多少钱()

本文由大苏车城原创出品,作者华铮。

国内的中型轿车市场上竞争激烈程度不输SUV车型,随着豪华品牌的价格不断下探以及自主品牌的冲击。国内的合资品牌中型车日子越来越难过,最为代表性的就是韩系车,如今东风悦达起亚旗下K5在街头已非常罕见。为了再刷一次存在感,近日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K5 15周年特别版,售价为17.58万元。

凭借拉风的外形热销

要不是这个特别版,还真不记得K5这款车型已经存在有15年了。K5是由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大师之一彼得希瑞尔恢宏设计,整体外形很拉风有运动气息,自2000年起在全球进行销售。刚进入国内的时候在市场上表现相当火爆,相信选购它的消费者大多是中意其出色的造型设计。

时间来到2017年,起亚K5的销量月均保持在两三千辆。曾经比肩迈腾销量的K5如今却不到人家的零头了。那么这次新上市的15周年纪念版有什么改变呢?起亚 K5 2.0L自动十五周年纪念版是基于2.0L自动LUX车型打造的,主要增加了LED雾灯、LED尾灯、带自动驻车的电子手刹、胎压监测,以及卡片式智能钥匙等配置。动力方面仍旧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1马力。虽然虎啸式的家族式前脸依旧很拉风,运动气息十足。但是能否通过增配后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呢?

起亚汽车在国内的没落有很多因素,笔者认为品牌影响力是至关重要的。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相对畅销的是K2、K3等低端车型,品牌影响力完全是靠这些车型支撑起来的。因此,起亚车给国人低端、廉价的印象。从国内的汽车市场认可度上看,起亚和本田、丰田、大众、别克等品牌差距蛮大的。比如在中型车方面,K5面对的有雅阁、凯美瑞、迈腾、君威等强大对手。无论产品实力还是品牌知名度K5都要落后对手不少。

虽然起亚K5乞丐版车型仅为16.48万起,并且有着2.5万的优惠价,如此低价政策仍旧没有改变销量惨淡的局势。而很多合资品牌紧凑车型都卖到15万以上了,这足以证明起亚品牌在国内没有了吸引力。然后是SUV车型方面认可度还比不上自主品牌。近几年国内的SUV发展相当迅速,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却没有一款热销的SUV车型,很遗憾的没有混到市场热度。一方面是定价过高导致消费者认为性价比不突出,不如自主品牌接地气。另一方面,其产品实力和品牌知名度确实不如竞争对手。

写在最后

当前国内中型车市场上,别克新君威已换代,雅阁和凯美瑞的换代车型也即将到来。从对手的实力上看起亚K5落后的有点远。市场表现日益下降,甚至当年和K5齐名的“三宝”车型迈锐宝都是月销过万。因此,东风悦达起亚K5要如何突围实属不易。笔者认为,如何把产品更新速度以及产品实力提上来是关键,另外,如此虚高的定价能否支持其品牌影响力呢?(文/华铮)

大苏车城,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网络媒体,专注于传播有价值的汽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