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宝来2手车多少钱一个(二手宝来15款多少钱)

大众宝来,曾经的“驾驶者之车”,如今现款变成了什么样子?我们买了一辆2021款1.5自动30周年纪念版,官方指导价13.53万。闲话不多说,直接来看车。

视频加载中...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这辆车的外观依旧是大众的家族化设计,如果不告诉你这是宝来,都很难认出来。当然,是不是你喜欢的类型,还是那句话,见仁见智。

全系标配LED大灯,除了低配车型,其余标配转向辅助灯,顶配才会有自动大灯,整体配置有点儿低。

整车尺寸为4663x1815x1462毫米,轴距2688毫米,是一辆典型的紧凑级车型。

因为这辆车是“30周年”纪念款,所以可以在很多地方看到“30”的字样。

虽然后备箱开口不大,但内部空间不小,应对一家三口的中短途出行,绰绰有余。不过相比较第一代宝来,原先后备厢盖还是不占空间的气压杆合页,如今已经变成了日系便宜的连杆合页,并且两根连杆“赤裸裸”的暴露在外,一点儿修饰都没有。

内饰设计

硬塑料

内饰设计没什么新意,还是大众的老样子,满眼都是硬塑料,软性包裹屈指可数,用料级别很低,远不如同价位的自主品牌。

除了最低配的两款车是塑胶方向盘,其余车型都是皮质包裹,支持多功能按键,全系支持四向调节。

只有顶配才会配备10.3英寸全液晶屏仪表盘,其余都是老式的黑白单色液晶屏加指针仪表。

顶配车型配有9.2英寸液晶中控屏,其它车型是8英寸液晶屏。全系支持CarPlay和CarLife。全系标配后驻车雷达,高配才有前雷达,中高配支持倒车影像及定速巡航。

空调还是传统的旋钮形式,没有任何温度显示,也没有自动温控,如今来看非常的“古老”。

空调下方有一个小收纳空间,可以放手机,无线充电想都不用想了,肯定没有。

除了低配是5速手挡之外,1.5自吸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全系标配电子手刹。

座椅空间

一般

这辆车的整体舒适度一般,最低配的两款车还是织物座椅,其余都是皮质包裹,但皮革质感很一般。座垫整体偏薄,没什么舒适性可言,腰托调节是手动方式。

后排腿部空间并不充裕,中央地板的凸起比较高。

天窗不大,遮阳帘为手动形式。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还不如前排,不仅座垫偏薄,而且长度过短,无法对大腿进行更好的支撑,长时间乘坐会比较累,而且还没有中央扶手,全系支持后排4/6比例放倒,有三个可伸缩独立头枕。

总结

配置够低

这辆大众宝来整体配置真的不高,大量的硬塑料,手动空调,指针仪表,后排没有中央扶手。就连皮质包裹方向盘都不是标配,方向盘按键更不是标配,起步配置非常的低。如果是同价位的自主品牌,绝对要至少高出两个档次。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驾驶品质和内部做工用料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试驾和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