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今日油价多少一升(中国海油92今日油价多少一升)

当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就是国内成品油价格反复波动。我们国家的成品油市场已经逐步和国际市场接轨,从2022年年初至今,国内成品油在“曲线波动”中向前发展着,截至目前已经进行了12轮的宏观调节,其中有10轮属于上涨态势。

现在已经有不少大中型城市的成品油价格开始有了松动,民众也非常关心油价调整后的整体方向。终于好消息来了:2022年7月12日开始,我国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进行下调,92号汽油或将跌至6块一升。这个消息是否确切?我们一起来看!

一、油价为何在年初高位运行

在2022年上半年之中,国内外成品油价格始终处在高位。在成品油价格居高不下的背后,其实也有着更为深层的原因,其中“原油产能供应不足”成为了所有矛盾的核心,受疫情的影响从2019年开始原油产量逐渐走低,所以直接导致了供应不足。

另外,国际纷争也直接或间接影响到了成品油的价格。尤其是备受大家关注的俄罗斯和乌克兰,这直接阻碍了俄罗斯原油开采工作的顺利进行,间接造成了成品油出口受阻,很多从俄罗斯购买成品油的国家因此受到影响。

一些发展中国家为了尽快转型,开始着手用新能源替代化石燃料。包括石油、天然气在内的能源产品,从本质上说都属于化石燃料,总会有枯竭的一天。为了将能源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很多国家力推新能源产业,宏观控制原油产品的价格。

二、油价下跌成为必然

上半年居高不下的油价让很多人感受到了压力,但好消息来了:油价终于要下跌了!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在最近的各类成品油价格调整的过程中,将汽油和柴油的价格作为了调控重点,调整之后分别为每吨320元和310元。

那么为什么成品油的价格开始下跌?有专家分析了背后的原因并得出结论:根本原因是国际油价缓慢下降。随着国际上主要产油国产出原油数量的增加,国际成品油价格开始稳步下降,这也直接影响了国内成品油市场的价格。

目前国际原油商品的价格变动率为4.75个百分点,虽然变动并不是很多,但足以对全球原油市场造成巨大的影响。一些国家会根据国际市场的“风吹草动”,进而对本国国内原油价格进行适当调整,以便稳定市场经济的和谐发展。

在今年的第13次油价调整当中,有不少人都希望成品油价格能下降5个百分点。这样一来对于广大车主自然是好事,按照这样的降幅加满一箱汽油的价格就较以往节约了20多元钱,如果再能继续下调,那也将惠及到更多人群。

我们国家的原油市场逐步和国际接轨,既然国际原油价格下降,那么我国的原油价格是否也会有较大的降幅?备受大家关注的92#汽油将跌至6块一升,这样的美好愿景是否能“梦想成真”呢?

三、92#汽油油价是否会下降

供求关系直接决定了商品的价格,这个经济学最基本的理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虽然国际成品油的产能在从6月份开始已经有了回升,但是市场仍旧存在较大的缺口,所以即便价格有了松动但对于大多数民众来说,仍旧处于较高位置。

不少原油出产国都对油价进行了调控,有些区域的降幅甚至达到了10%左右。不少人在看到这个消息后十分期待,认为国内的油价也会下调10%甚至更多,但国内的社会经济情况与国外有着较大差别,国内油价的下调比例不会太大。

原油开采和生产拥有较高的技术壁垒,产品的附加值并不会太低。无论产油国如何降低产品价格,他们都会保证一定的盈利,所以价格下降永远都是小幅度的,国内成品油市场当然也是如此,92#汽油价格将跌至6块一升很是渺茫。

总结:

国际成品油价格反复波动,这已经是屡见不鲜的新闻。诸多原油消费大国也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本国国内的成品油价格进行调整优化。2022年上半年至今,我国已经进行了十几轮的调整,效果都十分明显。

7月12日油价调整下跌已成定局,备受关注的92#汽油的价格也最终会揭晓。那么你觉得92#汽油的价格会有怎样的变化?是否会最终跌至6块一升呢?欢迎大家在留言区讨论,分享自己的观点!如果喜欢我的文章,烦请关注,以便获得最新最有用的各类资讯!